>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进球成巴萨史上第一 瓜帅:足球场上的乔丹

2012年03月22日09:36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逸麟 当梅西在欧冠对勒沃库森的比赛中独进5球后,他为巴萨的进球已达到了228个,当时瓜迪奥拉就呼吁巴萨球迷准备好一场庆典——梅西超越塞萨尔,成为巴萨队史上进球第一人。而梅西只让球迷等待了不到两周时间,在昨天主场对格拉纳达的西甲比赛中,梅西再次上演帽子戏法,使得个人在巴萨的进球数达到234个,刷新了尘封60年的纪录。

  在与格拉纳达比赛的17分钟、67分钟以及86分钟,梅西连进3球,帮助巴萨5:3击败对手,距离皇马还有5分的差距。梅西的第一个进球就已经追平了塞萨尔的纪录,随后他又将这个纪录又提高了2个球,同时还追平巴萨俱乐部历史上34球的单赛季进球纪录,而创造新纪录对他来说毫无问题。

  当年巴萨传奇前锋塞萨尔·罗德里格斯用了整整16年攻入了232球,成为了巴萨历史射手王,如今梅西用了不到一半的时间就超越了前辈。05年5月3日,年仅17岁的梅西在对阵阿尔巴塞特的比赛中攻入了他身披巴萨战报后的首粒正式比赛入球,之后的7年时间里,梅西总共踢了314场正式比赛,而现在他只有24岁,他的神奇表演依旧延续,他所创造的纪录也更将难以超越。对于梅西的表现,塞萨尔的遗孀表示:“我很高兴看到梅西超越我丈夫的纪录,因为梅西确实非常优秀,就像我丈夫一样。”

  8万多名巴萨球迷在诺坎普见证了梅西这一经典时刻,一位球迷高举着一块标语:“梅西,我以前是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上帝的存在,直到我知道了你的存在。”

  巴萨主帅瓜迪奥拉赛后坦言梅西真的是与众不同,并将其与NBA超级巨星乔丹相提并论,“梅西就像篮球界的乔丹?或许真的是这样。乔丹统治着篮球界,而梅西像乔丹一样统治着自己的领域,很少有运动员在自己的领域拥有统治性的地位。”瓜迪奥拉说“今夜辞旧迎新,梅西超越了塞萨尔·罗德里格斯,巴萨俱乐部的历史翻开了崭新的一页,梅西将自己的名字写在了巴萨史册上。我们也会记住塞萨尔当年的壮举,但我们现在谈论的是一位年仅24岁的天才。”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