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媒为何“爆炒”中超 费迪南德兰帕德被一锅端

2012年03月22日10:24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中超已经展开激战,然而,围绕中超和中国足球的“绯闻”却还在继续。从德罗巴、巴里奥斯到小罗再到如今的费迪南德和兰帕德,中超俨然成了新的淘金地。主教练方面,埃里克森早已不算大牌,卡佩罗、里皮也成为过去式,如今又来了个穆里尼奥。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这些消息的来源不再是一些国内不靠谱的小报杜撰,而是来自英国的主流媒体。这不得不让人感慨,中国足球的水平还没冲出亚洲,但中超的炒作,都炒作到英国去了。

  英媒一放卫星:

  穆里尼奥执教申花

  日前,一条令人震惊的消息被各大门户网站转载,在英国太阳报的文章中提到,申花向皇马主帅穆里尼奥提供了一份合同,周薪达到了税后30万英镑。

  在太阳报的文章中提到了申花与德罗巴的“绯闻”,其实这并非新鲜事,毕竟申花和德罗巴的传闻由来已久,而且据传言双方合同已经敲定,只等魔兽夏季加盟。让人惊诧的是,太阳报传递出了新的讯息,那就是申花与穆里尼奥的关系。在太阳报的文章中提到,申花向皇马主帅穆里尼奥提供了一份合约,税后周薪高达30万英镑,不过太阳报的文章也分析预计,穆里尼奥只会选择留在欧洲。从目前申花队的情况看,法国人蒂加纳刚刚上任,而且球队还在磨合中,临阵换成穆里尼奥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在太阳报的文章中还提到了埃里克森,不过文章表述的是将成为云南队的教练,可事实上,云南目前没有中超和中甲的球队,埃里克森也无从接手。赛季开始前,埃里克森倒是和鲁能走得很近,甚至草签了合约,可最终没有成行。

  英媒二放卫星:

  贵州购费迪南德+兰帕德

  在阿内尔卡、孔卡等大牌球星到来之后,中超转会市场已经变得越来越火爆。而太阳报在这方面也不甘落后,他们撰文,中超贵州人和队希望在今夏引进费迪南德和兰帕德。贵州人和队准备开出25万镑的周薪,年薪折合人民币超过1.3亿,来劝说费迪南德和兰帕德转战中超。不过,太阳报在文章开头就摆了乌龙,他们认为贵州人和队的现任老板是王国林,但实际上贵州人和的现任主席是戴永革。他们引用王国林的口吻说:“我想打造一支中国最好的球队,我们准备花费很多钱来引进费迪南德和兰帕德。在中国,很多球迷都喜欢看英超,都知道他俩有多优秀。”

  费迪南德的经纪人、有着超级经纪人之称的扎哈维说:“当中国人想做些什么的时候,他们是很有决心的。对他们来说,足球已变成巨大的商业,他们想引进最好的球员和最好的主教练。”不过,从贵州队目前的情况看,中后卫位置上已经有两名外援,分别是久比奇和纳诺,两人表现也都不错,且纳诺还曾是西甲主力。而中场方面,罗达斯也逐渐适应了中超节奏,杨昊、李春郁等前国脚表现也不错。在这样的情况下,贵州签下费迪南德和兰帕德的实用性其实并不大。

  “我们俱乐部对此事不做任何表态!”在接到记者电话之后,贵州人和俱乐部的新闻发言人张哲表示很无奈,对于此事他们毫不知情,为了避免再起波澜,俱乐部已经统一了口径,不再对此事做任何表态。

  炒作,

  谁利用了谁?

  □一兵

  稍微有点足球头脑的人都知道,以上太阳报的两条消息,给人的感觉都是在忽悠他们的读者。

  现在的中超联赛玩的就是钱。有钱买天价球员,就真炒;没钱买天价球员和教练的,就假炒。毕竟花点小钱就能办到花巨资引进球星所引发的轰动效应,作为中国足球的老板,何乐而不为呢?

  为什么要由英媒来炒,而不请国内媒体来炒,那正是因为国内媒体多年间无厘头的炒作,已经让他们的可信度降到了最低。所以,现在还想再出来忽悠人,靠卖拐是不行了,还得搭上轮椅。中超炒作,得炒到英国去。当太阳报跨洋过海来帮助中国的俱乐部炒作的时候,我们就不得不揣着放大镜来推敲他们的文字了。毕竟,中国老板喜欢走捷径,双方可以一拍即合。

  中国足球真的到了富得流油的地步吗?其实,我们穷得根本没有自己的体系,只有自己的游戏。记住了,任何炒作都是纸老虎!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