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主场两主力相继被罚下 马布里转为大场面而生

2012年03月22日10:27
来源:沈阳晚报

  昨晚,本赛季CBA总决赛第一场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打响。最终,北京队以108比101战胜广东队。而主场搬到五棵松体育馆的北京队并没有占尽主场优势,朱彦西、莫里斯相继被罚下场,北京内线一度塌陷。关键时刻,依旧是马布里挺身而出,帮助北京队拿下队史上的总决赛首场胜利。

  老马小布对骂

  昨晚,能够容纳1.8万人的五棵松体育馆座无虚席,这也是CBA总决赛第一次来到奥运级别的万人体育馆。总决赛第一场,双方球员拼得异常激烈,先有一向冷静的王仕鹏吃到技术犯规,后有朱彦西、莫里斯、周鹏相继五犯离场。而第一节,马布里就同布鲁克斯引发了一场“骂战”。

  第一节比赛结束前2分08秒,马布里快攻至篮下高高跃起,小布跳起来封盖,老马未能获得出手机会。但是在落地后,老马情绪有点激动,他走到小布面前抱怨起来,而后者也毫不示弱,两人险些动手,幸好队友和裁判及时阻止。最后,裁判判罚双方犯规,并给予两人警告。

  “独狼”掌控大局

  北京取胜的最大的功臣当属马布里。全场比赛,尽管老马与小布均砍下36分,但相比于后者,“独狼”还贡献了5个篮板和5次助攻。尽管随着比赛的推进,场上的火药味渐浓,但经验丰富的马布里一直没受影响,而是按部就班的按着自己的节奏进行,他或得分或送出助攻,甚至包括关键篮板和抢断,“马政委”比任何人都渴望这场胜利。第四节,广东队一度将比分缩小到只差3分,关键时刻马布里的一个中投一个抢断将比分再次拉大。而在终场前,老马的一个上篮直接锁定胜局。

  对于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难掩激动之情,他表示:“我们一开始就没觉得他们能横扫我们,我们相信我们在总决赛会有所表现。我们强调自己打球,我们不能受客观影响,我想我们坚信我们必胜的信念。”总决赛第二场将移师广东,北京队的下一场会更加艰难。本报记者 丁卉 实习生 孙宇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