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泰达战城南抢得"一和" 戈扬进球不兴奋(图)

2012年03月22日10:48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曾昭翔
在一场难兄难弟的生死大战中,没有人能成为最后的赢家,一场1:1的平局对于困境中挣扎的两支球队来说当然可以接受,尤其是天津泰达,这个全力拼下的客场1分,让天津队小组出线的希望得以延续。

  在一场难兄难弟的生死大战中,没有人能成为最后的赢家,一场1:1的平局对于困境中挣扎的两支球队来说当然可以接受,尤其是天津泰达,这个全力拼下的客场1分,让天津队小组出线的希望得以延续。

  昨天赛后,当记者告知老帅库泽本组另一场比赛同样以1:1平局收场时,老头儿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至少现在,四支球队还处于同一起跑线上,剩下的4场比赛我们还有两个主场可以利用,当然还有很大的机会。”显然,库泽对于天津队的出线前景还很乐观,但必须承认,昨天的比赛球队暴露出攻防两端的问题还需要他尽快解决,留给他的时间已经很有限了。

  比赛开场仅13分钟,城南队便利用一次精妙配合撕开天津队防线,韩相云为球队首开纪录,城南一和队主教练申台龙也终于兑现了球队率先进球的诺言。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库泽坦言:“这场比赛的结果我并不满意,至于过程,有满意的地方也有不满意的。”尽管老帅说得很含糊,但谁都知道,对于崇尚“防守至上”理念的他来说,天津队的防守已经成为他的一块心病。

  在早早取得进球后,城南队的进攻更加猛烈,一时间天津队的防线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如果不是宋振瑜表现出色,以及对方把握机会能力有限,半场结束时比分很可能会被进一步扩大。不过面对有可能崩盘的危险,库泽并没有保守,下半场接连换上周燎等人已经向所有人发出了强攻的信号。

  第68分钟,天津队的放手一搏终于带来了回报,陈涛助攻戈扬破门,天津队终于艰难将比分扳平。进球后库泽情不自禁地狠狠握了一下拳头。当赛后记者问及老帅那一刻的真实感受时,老头儿笑着回答:“只是几秒钟的兴奋,因为我知道这不是主队想要的结果,随后我们将面临着更大的压力。”果然,比赛最后阶段,孤注一掷的城南队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进攻高潮,好在天津队众志成城顶住了压力,尤其宋振瑜终场前的神奇扑救让天津队逃过了被绝杀的悲剧。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库泽坦言:“下半时全队的状态和表现有一定提升,我们在控球方面逐渐占据了主动,当然除了最后10分钟。球队今天的表现不错,我们还处在逐渐磨合的阶段,而且还少一个核心球员(王新欣),所以有不足的地方我也没什么可抱怨的。”

  而对于错失这场到手的胜利,赛后城南主帅申台龙也心悦诚服地表示,“开场早早进球正是我们赛前的设想,不过天津队表现得很强硬,没有表现出惧怕,所以他们取得了自己理想的结果。”

  戈扬进球不兴奋

  出征韩国在仁川机场“被弃”,戈扬曾自嘲:“也许我对球队并不重要!”但事实证明,戈扬并非不重要,相反他成为球队收获平局的最大功臣,一粒金子般的进球帮助天津队客场惊险带回1分,更重要的是,他在后防线上勤勉的表现也赢得了更多的认可。“我对他的表现很满意,我也相信随后他能在队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赛后库泽给予了爱将很高的评价。

  昨天赛后,戈扬从更衣室缓步走出,不过情绪显得不是很高,显然一个进球并不是他全部的期待,“能够收获泰达处子球当然很高兴,但球队没能赢球,这种高兴也打了一些折扣。其实,现在我想的更多的是那个失球,尽管问题出现在边路,但作为后卫,没能确保球队零失球,我也需要承担一些责任,这也需要我们反思和总结。”

  也许正是那个失球刺激了戈扬的自尊心,随后的比赛他表现得更加卖力,罗马尼亚人频频插上助攻,在进球之前,他还曾为阿尔斯创造过一次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可惜“室友”将机会错过。对此,戈扬却显得不以为然,“作为后卫,我的职责就是防守,不过面对进攻机会,我当然会毫不犹豫地插上进攻,这也是教练的要求。阿尔斯错失机会?呵呵,我当然不会责怪他,这就是足球,无论多么优秀的前锋都会犯下错误,他也需要时间和耐心。”

  本轮比赛过后,小组四支球队同积2分,出线前景变得更加扑朔迷离。不过对于球队的前景,戈扬始终充满了信心,“下轮回到主场,我们必须要利用好这个机会,今天的比赛已经证明,我们是一支很有战斗力的球队,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的表现会越来越好。”

  新丁出彩可期待

  昨天比赛,惠家康与周燎都迎来了各自的“第一次”,前者第一次首发并打满全场,后者则代表天津泰达打了第一场正式比赛。幸运的是,两员小将很好地把握住了机会,小惠屡屡地边路突破,替补上场的周燎则改变了球队被动挨打的局面,两员新丁的闪亮表现,也让人们对他们有了更多的期待。

  回到酒店,惠家康第一件事就是找队医处理自己左脚脚趾的老伤,事实上直到现在他的脚伤还没有完全康复,“没有办法,现在球队伤病情况很严重,既然球队需要我,我也只能硬撑着去比赛。其实我的这个伤病除了克服疼痛,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但说实话,踢比赛时确实感觉挺吃力的,有时候那种疼痛挺遭罪的。”

  尽管带伤上阵,但小惠还是很好地完成了教练交给的任务,不过对于自己首次首发打满全场,小惠却并不满意,“感觉身体上还有一定差距,毕竟前一段时间受伤病影响比较大。不过,还是很高兴能够为球队作出一些贡献,来到天津队后,我明显感觉这里的竞争压力更大了,我也需要拿出更好的表现。”

  而对于从中甲一下踢上亚冠的周燎来说,直到昨天赛后,他也有着一种梦幻的感觉,“有一段时间没比赛了,上去之后还是有一点找不着北的感觉,但是拿了两次球之后,就感觉好多了。真的要感谢教练能在亚冠这么高的平台给我机会,同时我也很感谢队友,老队员都很支持我,这种感觉非常好。”

  这场比赛过后,周燎的信心也正在迅速提升,“长时间没比赛,加上和队友默契上有一点问题,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我希望天津球迷能给我时间恢复体能,我会把最好的状态展现给球迷。”

  本版撰文除署名外 记者 曾昭翔(新报水原电)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