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布里实力之外露篮球智商 关键时刻挺身定军心

2012年03月22日10:4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最后3分钟,马布里的身影无处不在。

  突破、抢断、助攻、拼抢篮板球……又一次,他在关键时刻挽救了球队。35岁的“马政委”,展现的不仅是篮球的实力,更是篮球的智慧。

  21日,北京金隅队在主场万事达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以108∶101击败广东东莞银行队,夺得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总决赛首场胜利。马布里拿下全队最高的36分,率领全队顶住了广东队的反击狂潮,也令总决赛的走势更富悬念。

  广东队是联赛七冠王,而北京金隅队则是第一次踏上总决赛的赛场,双方的心态自有不同。“比赛前往这儿一坐,环顾四周,非常激动”,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的感受,同坐满全场的球迷呐喊遥相呼应。而首节北京队即以37∶22领先,梦幻开局更展现出球队的如虹气势。

  首节比赛,北京队两分球11投9中,三分球8投4中,吉喆拿下10分,李学林贡献3记三分球,闵鹿蕾认为:“我们的进攻在老马的带领和李学林的穿插之下,基本打到点上了。”虽然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认为本队的开局“比预想要好”,因为“球队已经休息了12天。”但北京队的冲击力之强,已令卫冕冠军感到了压力。

  广东队在第二节展现了卫冕冠军的实力和沉稳,陈江华担任组织后卫,外援布鲁克斯则更多担起了攻击重任。这一点和北京队首节阵容颇为相似,李学林在场上组织进攻时,马布里也能获得更多攻击机会。但北京队第二节用莫里斯换下马布里,虽然莫里斯单节拿到14分,但这一节全队也只拿到18分。广东队单节拿下25分,半场结束时,将分差缩小到8分。

  第三节双方均遣出双外援,不料风云突变,由于对裁判判罚不满,广东队心生焦躁,突然“变阵”,一度将两名外援全部换下,广东队的不冷静令两队分差再度拉大到20分之多。但这段波折也对北京队的心态产生了影响,“全队也有一些急躁,”闵鹿蕾赛后说。

  这段波折没能成为比赛的分水岭,广东队在第四节大举反攻,而此时北京队内线两员大将莫里斯和朱彦西都已6次犯规离场。看着迫近的比分,北京队心态又有变化,单节罚球9次仅中4个。压力弥漫之际,马布里挺身而出,他几乎以一己之力率领球队保住了胜果。

  “这就是总决赛,对于‘初来乍到’的我们,在有些突发场面中还是显得措手不及,但是大家后来平和的心态和努力的拼搏还是将胜利拿到了手。路是走出来的,经验是打出来的。”北京队方硕的微博,道出了初登总决赛舞台的收获所在。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