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打破队史射手记录 瓜帅赞其为足球场的乔丹

2012年03月22日11:15
来源:天天新报

  诺坎普球场昨日见证了一个纪录的诞生。24岁的梅西凭借一个“帽子戏法”使得自己在巴萨的进球总数升至234粒,超越名宿塞萨尔·罗德里格斯,成为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射手。

  球场大屏幕祝贺梅西

  虽然巴西国脚阿尔维斯被红牌罚下,巴塞罗那队还是在主场以5:3力克格拉纳达队,将他们与西甲“领头羊”皇马的差距缩小到5分。

  塞萨尔·罗德里格斯是巴萨上世纪40年代至50年代的传奇球星,于1995年辞世,享年75岁。之前统计显示他总共为巴萨打入235球,但随后的调查认为,他实际为俱乐部贡献的入球数为232个,这一更新数据近日在巴萨的官网被确认。

  20日的比赛开场不到4分钟,中场指挥官哈维门前推射为球队力拔头筹。随后,“小跳蚤”梅西第17分钟左脚凌空抽射,将比分改写为2:0。此时,球场的大屏幕同时打出了梅西与罗德里格斯的头像,以及232粒进球的数字。

  一片欢腾的主场球迷没有想到,格拉纳达下半场凭借美因茨的头球和阿尔维斯犯规送出的点球,顽强地将比分追为2:2。仿佛剧情上演,“天才”梅西再次临危受命,两度接阿尔维斯传球破门,完成“帽子戏法”。在他攻入个人本场第三球之前,替补特略门前补射得手。另外,客队终场前又罚中一记点球。最终,巴萨以5:3胜出。

  目前,梅西本赛季的联赛进球达到了33个,比皇马的C罗多出一个,而多赛一场的巴萨也以66分的积分,将与“银河战舰”在西甲积分榜上的分差缩小到5分。

  梅西将于6月24日迎来25岁生日。他首次代表巴萨成年队出场是2004-2005赛季,出场9次攻入1球;2005-2006赛季,梅西出场25次打进8球;2006-2007赛季,梅西出场36次攻入17球。随后几个赛季,他的进球数依次为16球、38球、47球、53球和54球。

  瓜帅:他是足球场上的乔丹

  作为曾经的世界第一射手,罗纳尔多服了梅西:“很显然,他比这个星球上其他球员水平都要高。”而在《每日体育报》赛后的红黑榜中,梅西被送上了“纪录终结者”的绰号。的确,尚未满25岁的阿根廷人,大有机会粉碎巴萨甚至国际足坛的一切纪录。

  “梅西已经超越了罗德里格斯,他创造了全新时代。”门将巴尔德斯赛后对梅西大家赞赏,“梅西的进球,是对他世界最佳身份的献礼。”而在新闻发布会上,瓜迪奥拉更是把梅西送上了神坛:“乔丹主宰了他的领域,梅西主宰了自己的领域。有些运动员可以主宰时代,梅西就是其中之一。梅西已经被载入了足球史册,他将会被作为传奇来仰视。如果他能继续这样踢下去,那就永远不会被超越。”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