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加索尔高效率肉搏德克 西班牙斗牛士破德国战车

2012年03月22日12: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北京时间3月22日,要论当今NBA当中最全能的大前锋,那么莫过于诺维茨基与加索尔两人,因此当这两名球员碰到一起的时候,这两大超级大前锋的对决则尽显各自的疯狂。

组图:湖人胜小牛 阿联单手飞扣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在本场比赛之前,两人的交战史当中德克始终都在压制着加索尔,在NBA当中两人总共交手过34场比赛,德克场均能够砍下23.6分9.6篮板2.5助攻1.1抢断和1.1盖帽;而加索尔则场均拿到18.7分7.7篮板2.8助攻0.3抢断和1.0盖帽。不仅仅是在个人数据上胜出,双方的交战史当中德克以21胜13负的成绩取得绝对的领先优势。不过在过去两队的4次交手当中加索尔全部都获胜,这次湖人再度击退小牛取得交锋的五连胜,这也让加索尔VS德克的对决变得无比耐人寻味。

  这次的对位当中加索尔完胜德克,他全场16投13中砍下27分9篮板,而德克虽然拿到26分10篮板4助攻,但是24次投篮只命中10球。进攻效率上的差异造成了两人在比赛结果上的不同,西班牙人还是笑到了最后。

  尽管加索尔和德克两人都被誉为全能大前锋,不过两人的侧重点有所不同,加索尔的风格是比较典型的四号位球员,只是他拥有出色的中投能力之外,在传球和组织能力也同样是大前锋的顶级水准。而德克的全能在于他的风格更像小前锋,精准的中远投能力,以及诡异的后撤步投篮让对手防不胜防。也正是这两人在“全能”概念上的差异,使得这场比赛的对决更具代表性。德克作为大号小前锋,其投射能力会受到手感的影响。

  在比赛刚开始的时候德克成为小牛的进攻先锋,他在一对一单打加索尔或者拜纳姆的时候优势并不十分明显,因此他运用自己出色的运球能力和脚步移动能力进行突破,杀入篮底后起步上篮,加索尔的脚步跟不上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在自己的旁边得分。然而随着湖人进行更加严密的收缩防守,德克接下来突破没有空间只能选择进行中远距离投篮,但加索尔的身高和弹跳进行干扰,导致了德国人一度出现命中率失常。德克前18次投篮只有6次命中,虽然在末节连续进球试图追击,但手感的恢复为时已晚。

  相比之下湖人由于拥有科比和拜纳姆这两大球星的缘故,加索尔则拥有了更多一对一单打的方式,就在德克为了协防拜纳姆而必须收缩到篮底的时候,加索尔的中投让小牛相当头疼,尤其是在第四节还有8分4秒时他在右侧底角的三分命中,这次的远投无意是在叫板德克的远投技术。(搜狐体育 时光)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