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综合体育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权威网站更新伦敦奥运虚拟奖牌榜 唱衰中国名将

2012年03月22日13:24
来源:西安晚报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各种奥运奖牌预测榜单纷纷出炉。这其中,由荷兰Infostrada Sports公司制作的“虚拟奥运奖牌榜”得到了欧美主流媒体的看重。

  权威数据网站Infostrada Sports长年从事赛事数据分析统计工作。他们统计出伦敦奥运会总共302个小项的数据元素,并用超级电脑运算得出前8名选手的动态排名,每个月更新一次榜单。前天,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Infostrada Sports公司的媒体发言人范伊森。出人意料的是,范伊森并不希望他们制作的榜单在奥运会上得到验证。

  榜单

  疑团

  林丹要输给李宗伟

  孙杨不敌无名对手

  在3月的榜单上,美国队以40金暂列金牌榜首位,中国队以37金排在第二位。不过,中国队总共将获得93枚奖牌,超过美国的88枚。

  在这份榜单上,羽毛球男单冠军的归属让中国球迷意外,它属于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而不是北京奥运会冠军林丹。

  此外,被许多中国体育迷视为“中国军团囊中之物”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在3月榜单中,却属于过去2年从未在该项目上取得好成绩的加拿大选手瑞安·科克伦,而不是该项目世界纪录的保持者、浙江选手孙杨。

  同样让中国体育迷不解的,还有经历了兴奋剂丑闻、收禁赛罚单、解除处罚这一连串风波的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世界冠军佟文的命运。

  佟文在解禁复出后,曾夺得世锦赛冠军、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冠军等佳绩,但在该榜单上,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金牌属于另一位名不见经传的中国选手秦茜,而非佟文。

  此外,该榜单认为,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自行车女将郭爽将在伦敦收获金牌。而在首次进入奥运大家庭的项目——女子拳击上,中国选手李金子将收获一金。

  “竞技体育靠的是真本事,预测只是预测,并无实际意义。伦敦奥运,让我们一起为中国健儿加油。相信你,不会让我们失望。”一位腾讯微博网友说。

  记者

  连线

  中国优势项目不变

  刘翔挤不上领奖台

  前天,Infostrada Sports公司媒体发言人范伊森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他们的预测是综合世锦赛、世界杯等大型比赛数据后做出的,因此比市面上很多预测都更准确。尽管如此,他仍然期待在比赛中有奇迹发生,推翻他们的预测。

  记者:你们的最新预测中,中国队将获得37枚金牌。这些金牌主要分布在哪些项目上?

  范伊森:还是那些传统优势项目。我们认为,中国队将获得7枚跳水金牌、6枚体操金牌、5枚举重金牌,并将包揽乒乓球的4金和蹦床的2金。

  记者:你们的预测和市面上其他数据公司推出的预测有什么不同吗?

  范伊森:目前预测奥运会成绩的普遍方法是将世锦赛的成绩等同于奥运会的,各个奥委会也是沿用这样的奖牌预测榜,我们将这个叫做相对奖牌榜。如果按照世锦赛成绩来算,中国队将收获42枚金牌。但是,我们认为单单看世锦赛是不够的,我们还把世界杯和其他高水平赛事纳入了我们的统计范畴。当然,世锦赛成绩的参考价值更高,因此,在我们的计算中,其相对系数也更高。另外,我们还考虑到一些暂时停赛或者退役后又复出的运动员,比如说中国的柔道选手佟文。所以我们认为我们的预测比各国奥委会使用的相对奖牌榜更准确。

  记者:你们在预测的过程中考虑到冷门、黑马这些因素了吗?

  范伊森:我必须说,我们无法预测出“惊喜”。同时,我也很高兴我们的奖牌榜不会是最终结果,因为说真的,要预测这样高水平的赛事非常困难。我们也期待我们的预测不准,希望能有奇迹出现。

  记者:你们曾在2007年成功预测刘翔夺得大阪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冠军。但在你们3月的榜单上,我没有看到刘翔跻身奖牌榜。

  范伊森:是的。很遗憾,根据我们现阶段的计算,刘翔在110米栏这个项目上,只能排在第5位。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