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首回合广东败北 教练:我们开局比预期好

2012年03月22日16:06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北京球员马布里(上)在传球。 

北京首钢队在昨晚的CBA总决赛首回合较量中,依靠外援马布里的出色发挥,以108比101主场击败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先拔头筹。这也使得整个总决赛系列赛变得扑朔迷离起来,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将在广东队主场举行。

  北京队外援马布里再次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他本场比赛拿下全队最高的36分外加5次助攻、4次抢断。令人叹服的是,前三节马布里组织起全队的进攻,同时利用自己的突破,撕开广东队的防线,为队友创造进攻机会;最后一节,尤其在己队两名内线球员朱彦西和外援莫里斯满6次犯规被罚下场后,马布里毅然挺身而出,多次凭一己之力杀入对方篮下投篮得手,稳住局面确保了胜果。

  毫无疑问,马布里是一名真正融入球队的外援。他不仅帮助北京队取得胜利,更是起到了带领北京队的巨大作用。赛后许多人称赞马布里为“英雄”,是北京队的“队魂”,有人甚至干脆称他为“CBA的乔丹”。

  让人费解的是,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始终使用人盯人战术防守马布里。也许李春江太相信王仕鹏和周鹏的防守能力,也许他是在“试阵”,但毕竟广东队为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周鹏6次犯规被罚下场,主要得分手王仕鹏全场仅得9分。

  相比之下,同样个人能力超强的广东队外援布鲁克斯,显得骁勇有余、谋略和经验不足。广东宏远整体实力强大,外围投手众多,但是布鲁克斯没能把宏远队的实力真正带出来。更不应该的是,最后一节广东队追到只落后8分,当时北京队内线空虚,两员大将都被罚下场,布鲁克斯依然只顾自己抢投三分,甚至只身冲入对方人墙,结果撞得鼻青眼肿。广东队全场22次失误中,布鲁克斯一人就占了8次,这已经说明一切。

  这是一场CBA总决赛史上最 “惨烈”的比赛,裁判全场吹了73次犯规,双方有4人满6次犯被罚下场,其中北京队3人。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赛后高兴地表示:“我们一开始就没觉得他们能横扫我们,相信我们会有所表现。”

  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认为:“我们开局比预期要好。球输了,我们自己找原因。就一场比赛,不说明什么。”他同时对赛场的安全保卫提出了质疑,“比赛输赢都很正常,令我没有想到的是,在有这么多警力的情况下,我们队员退场时,还被球迷扔的矿泉水瓶砸到了脸上。”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