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天津泰达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中超转播门成了肥皂 想看舜天电视转播好难

2012年03月22日16:06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几乎每个赛季,江苏舜天都要因为电视转播的问题烦心一段时间。进入2012年,这个问题又来了,而且比前几次动静闹得更大。

  目前中超联赛已经打了两轮,第一轮因为是客场,上海方面进行了转播,第二轮因为央视直播,“客人”杭州电视台把采访车开到了南京,向央视提供了信号。这样的怪事,在中超的16家俱乐部中,也只有舜天遭遇了。

  转播已是老大难问题

  上赛季中超开始之前,舜天就曾上演过“转播门”事件,因为和电视台在转播费上没有达成一致,江苏球迷差点无法在电视机前看到主队的比赛,好在俱乐部最后自掏腰包,这才满足了球迷们的心愿。然而,今年的问题更大,联赛眼看就要进入第三轮,在江苏任何一家电视台的节目单上,依然没有转播舜天的消息。

  据金陵晚报记者了解,以往都是每家俱乐部跟当地电视台协商,而本赛季中超的电视转播事宜全部都交给中超公司包办,跟俱乐部没有任何关系。目前16家中超俱乐部中已经有15家谈妥了电视转播,只有舜天依然是“老大难”,俱乐部高层对此也比较头疼。

  “今年电视转播权的谈判不在俱乐部手中。我们非常想让江苏球迷看到舜天的比赛,但电视台跟中超公司没有达成协议,我们也没办法。”一名俱乐部高层表示。实际上,去年舜天就是自掏腰包给电视台,才使得转播车开到了奥体中心,但今年,俱乐部不愿意再掏这个“冤枉钱”。

  拉锯战核心还是“钱”

  俱乐部不介入,谈判双方是中超公司和江苏当地的电视台。按照原则,电视台需要向中超公司购买中超的转播权,与此同时,中超公司也需要向电视台提供转播的制作费。两相比较,转播权的价格要高过制作费,但高出的部分不是很多,用舜天方面的话来说就是“不到100万元人民币”。

  不过,事情目前就卡在了这不到100万元的钱上。本周日,舜天的对手是天津泰达,到时候将由天津方面对比赛进行转播,虽然对方能够提供信号,但江苏当地的电视台如果不转播,球迷们还是只能通过网络观看比赛。再往后,舜天将在4月1日主场迎战大连实德,如果到时候双方依然没有谈出一个结果,球迷们还多了一个选择,那就是去现场看球。

  距离下个主场比赛10天不到,在这段时间内到底能不能解决问题?俱乐部方面表示难度不小,“虽然转播的事情俱乐部没办法做主,不过我们也在想办法,目前已经向相关部门进行了汇报,希望能有一个好的结果。但接下来的28场比赛,球迷们是不是都能通过电视看到,现在真不好说。”

  几无中超俱乐部买单

  之前在中甲时代,舜天的转播,往往都是俱乐部掏钱给电视台。“那时候大家不是很统一,我们又在中甲,需要更多的关注度,因此掏钱求转播很正常。”这名俱乐部高层表示,“但现在平台到了中超,一切都更加规范了,转播是电视台和中超公司的事情。”夹在中间,俱乐部的角色多少有点尴尬。

  对于所有16家中超俱乐部来说,基本上都存在版权费和制作费的差价问题,那么到底有没有自掏腰包去弥补这个窟窿的呢?据舜天方面介绍,目前只有长三角地区的一家俱乐部掏了这个钱,但电视台给出的回报是相应价值的广告时间,可以在转播中播放俱乐部赞助商的广告。

  “我们以前也掏过这个钱,但那几十万就是干干净净地花出去了,没有任何回报。”这名俱乐部高层表示,“而且,之前我们合同谈好的是直播,但到后来却变成了延播,你说怎么办?难道要和人家打官司?”赛事的延播,也使得舜天比赛的收视率越来越差,导致电视台没有兴趣继续转播,这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如果在未来几天内谈不妥转播权,4月1日,球迷们依然只能去奥体现场看球。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