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窝里斗盘点:马丁羞辱硬汉 小土豆挑战中锋

2012年03月23日06:51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屡次参与“窝里斗”的球员一定有某种独特的性格,体现出来的性格因人而异,最终结果也并不一定是消极的。

  拿巴里亚来说,两次“窝里斗”情节类似,都是球队表现不佳时的情绪爆发,这是一种极端的交流方式,但总好过放任自流的不作为者。2011年季后赛开始于巴里亚、特里吵架之后不到一周,从后来两人的表现来看,这次吵架带来的效果无疑是积极的。如果森林狼是一支求胜欲望足够强烈的球队,如果拉夫处理队友间关系的能力不逊于特里,那么巴里亚与拉夫的这次“窝里斗”应该是球队翻开新篇章的一个契机。

  迈克尔·乔丹也是“窝里斗”的典范,队友卡特莱特、霍里斯·格兰特、布莱尔等人都没少受过他的羞辱,史蒂夫·科尔甚至挨过乔丹的揍。而将这些激烈斗争转化成球队前进的动力,这就是乔丹的本事。

  反观加内特,在这方面就逊色得多,他的数次“窝里斗”大多出于盲目树立私人权威,而不是为了球队胜利。所以,菜鸟打过好几个,却没有一个心服口服。反倒是后来被骂哭的“大宝贝”格伦·戴维斯比较买加内特的账,此后一直拿加内特当大哥。因为那次辱骂是为了球队而骂,尽管方式极端,但动机没得说。

  其他一些有名的“窝里斗”惯犯多为不靠谱之辈。除了内特数次挑衅队友、马丁辱骂莫宁、海伍德与托马斯的内斗之外,值得一提的还有新生代球员OJ·梅奥,梅奥曾在职业生涯第二个赛季与当家球星盖伊在比赛中发生争吵,后来又在赌博中与队友托尼·阿伦打架,这几件事结合在一起,完整地勾勒出一个不成熟的天才球员形象。本质上说,与内特倒是并无多少差异。

  肯扬·马丁有打有骂

  老将莫宁换肾复出之后,曾在网队效力过一个半赛季,与肯扬·马丁当过队友。在一次训练中,马丁很不认真,与队友玩闹。莫宁上前对马丁说:“你是球队的领袖之一,但是我并没有看到你做出领袖的样子。”

  马丁回应说:“你是我们队的中锋,可是你连篮板球都抓不住。”

  两人迅速你来我往,互喷口水。当时场边有六家电视台的摄像机正在拍摄,再加上队友们过来劝说,事态并没有进一步发展。但是两人的梁子算是结下了。

  马丁的脚踝受过伤,在训练中,他时常抱怨,“我的脚踝,我的脚踝。”莫宁提醒他说,“我听烦了你说这样的话。”结果马丁改换了说法,不再说“我的脚踝”,而是改说,“我的肾,我的肾!”以此嘲讽莫宁的肾病。

  莫宁闻之怒火中烧,两个壮汉迅速扭作一团。队友科林斯和罗杰斯迅速上前劝架,几个人扭在一起,费了半天劲才将他们两个分开。

  事情过后,马丁专门为此事向莫宁致歉。他表示非常后悔讥笑莫宁的疾病,并称赞莫宁是一名斗士,值得所有人学习。但是,再诚恳的道歉都无法抹去莫宁内心的创伤。后来莫宁在他的自传中写道:“我早已原谅了肯扬·马丁,但是这件事我会永远记得。”

  转会掘金之后,马丁的秉性丝毫不改,他曾与队友内内结下梁子。在一次队内训练中,内内与马丁在篮下对位,内内连续给了马丁几肘子。马丁哪里忍得?他二话不说,一拳挥向内内的脸,内内眼角顿时就被打破。内内也不是省油的灯,发了疯一样地冲向马丁。还好掘金队友反应快,一把拉住内内,避免了一出斗殴事件。内内白挨了这顿打,眼角还缝了两针。很长一段时间里,内内和马丁都互不说话。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