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女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备战第四日:刘国梁点拨张继科 郭跃李晓霞对练

2012年03月23日09: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翱翔
郭跃是第四日首个开始训练的选手
郭跃是第四日首个开始训练的选手


  2012多特蒙德世乒赛马上就要拉开帷幕了,中国队作为乒坛霸主,自然受到了国际乒联的高度关注。国际乒联官网连续第四天介绍了中国队在奥地利施拉格学院的最新备战情况。

  对于中国队来说,本届世乒赛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包揽男女团体冠军。毫无疑问,这是中国队的最希望看到的结果。而一流的球队不可以有任何的自满,中国队教练相信他手下的弟子们都已经准备好了,想要夺冠必须付出努力。

  >>关注国乒备战世乒赛: 首日 第二日 第三日

  中国乒乓球的每名球员都非常的勤奋和努力,这是毫无疑问的。作为世界上最顶尖的乒乓球选手,每名球员都全力以赴。我们率先观看郭跃和李晓霞的表现,因为她们俩是今天最早开始训练的球员。观赏世界最顶尖选手之间的对抗是令人赏心悦目的。训练内容也十分精彩,一项内容是中国队一名选手不断地用正手发起进攻,而另一名球员则用反手进行回击。

  两个人的正手击球都非常精彩,特别是李晓霞的表演。她的正手击球非常美妙,她的击球主要有两种选择,在近球台的时候,她的击球点是在球上升的过程中。而在离球台两步距离左右时,她的击球点恰好是球上升到最高点的时刻。她的击球选择非常完美,让人印象深刻。

  观看陈卫星的比赛绝对是一种享受。他是一名攻击力很强的选手,在训练中的打得非常的放松。他今天的训练伙伴是马琳。两个人都拥有超强的进攻实力,正反手都非常强劲。在与马琳的交手中,陈卫星激发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

  今天,又有两名实力超强的选手成为了中国队的新陪练。分别是来自印度的卡迈勒和克罗地亚的安德烈。卡迈勒成为了许昕的训练对手,两个人的较量也非常精彩。不过总的来说,许昕在前三拍的优势比较明显,这样他经常可以借助前几拍的优势取得得分。

  卡迈勒表示:“能够得到邀请我感到很吃惊,本来没有这项计划,不过和中国队的球员练球让我受益匪浅。本来我们是没有机会和中国队这样的强队进行交锋的,不过在亚洲比赛中,我的发挥得到了中国队的认可,所以他们邀请我来和他们共同练习。和他们一起训练让我的水平得到了迅速的提高。”

  安德烈和马龙之间的训练同样值得观看。不过双方的来回球不是很多,通常一个精彩的击球就可以结束一个回合。安德烈很快的发现多回合球不是他的优势,他尽量在前几板占据主动。安德烈表示:“能够和中国队一起训练非常荣幸,中国球员非常棒,但是我打的也很出色,每场比赛都非常精彩,我们的对抗很有质量。”

  相比于欧洲运动员,中国球员的击球速度不是特别快,但是力量上占据了一定优势,这主要得益于他们出色的移动能力。他们的移动很棒,所以能够创造更好的击球机会,这样中国球员击球的力量要比欧洲球员更好。

  去年中国队曾经来到施拉格学院进行训练,在训练中张继科得到了主教练刘国梁最多的指导。去年张继科夺得了鹿特丹世乒赛男单冠军,表现出色。今年,类似于去年的事情再度发生了,在张继科训练时。刘国梁走了过去暂时停止了他的训练。刘国梁对张继科的表现给与了指导,甚至亲自示范动作给张继科看,并告诉张继科潜在对手的一些技术特点。这期间大概有5分钟左右,甚至更长时间,张继科就在站那,一动不动,全神贯注于刘国梁的每一句话和每一个动作。中国队第四天训练水平依然非常高。(搜狐体育 翱翔)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