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辽宁宏运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足空霸复出发放500万奖金 肇俊哲盛赞三外援

2012年03月23日08:58
来源:沈阳晚报

  新赛季两轮比赛过后,辽足的战绩是1胜1平,这个成绩让身为队长的肇俊哲也很欣慰。“两场比赛从结果上比较满意,上一场客场不太好打,在加上长时间的旅途和训练也比较疲劳,体能是最大的考验。”肇队长给三个外援很高的评价,但是还需要更多的磨合。

  今年肇俊哲的中场搭档是外援布兰丹,与去年的秦升相比,肇队今年要更侧重于防守。虽然磨合时间不长,但两场比赛过后,两人的默契还是让人眼前一亮。“今年的风格和习惯要有些改变,我的防守压力会更大。而布兰丹更多的是传球和组织进攻,我要是冲上去太多,对我们的防守不利。布兰丹来队里的时间比较短,我也得慢慢适应他的习惯。”

  对于维拉特科,肇俊哲认为挺适合辽足的风格。“本赛季外援签的很仓促,在没有完整地参与冬训情况下,练了几次就开始比赛了,这样很难。像有的球队,上一年签了几名好外援,第二年已经了解球队了,不用更多的磨合,整个球队的变化也并不大,这样既能节省球队成本和也能缓解球员更多的精力。”肇俊哲说。此外,年轻的小将张靖洋和王皓也都在这比赛中悉数登场,肇队认为他们都各有灵性和特点,也更具备一定能力,需要通过联赛给他们一些机会,积累经验慢慢成长。

  和球队比自己的成就不重要了

  本赛季各个球队都花大手笔引进外援,肇俊哲认为对国内球员的冲击并不大,现在更需要注重的梯队的完善和建设,青少年培养现在还处在落后时期。“现在不像以前,注重青少年的发展。”肇俊哲再一次提到了当年叱咤足坛的辽小虎,“当时的人才比较多,走了几个,还有好队员能上来。我们如果能形成这样的机制就好了。”

  说肇俊哲是辽足的“马尔蒂尼”,其实并不为过,两人的职业生涯都在一只球队效力。但是肇队并不这样认为,“我不可能跟马尔蒂尼比,我们国家不一样,球员的战绩、光环也都不一样,他们那有百年历史的豪门俱乐部。我俩唯一能沾上边的是从来没有离开同一支球队。我总是想,在辽宁队最低潮的时候应该承担更多责任。当时有很多机遇,也希望出国,但是对辽足有很深的情感,我们这批还没拿到冠军有些遗憾,再加上俱乐部的挽留最终留下了。”对此,肇俊哲没有后悔。球员、教练、队长,身职多重身份的他认为自己踢球不可能再有更高的成就了,现在最主要的还是为球队做更多的事情。

  回头总结也为了让孩子少走弯路

  宸宸是肇俊哲的儿子,每次提起他,肇队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他也希望儿子能和他一样,当一名职业球员。“希望他有个良好的环境,去培养他自己的兴趣,不像我以前那样是被逼出来的。”肇队给小宸宸从小营造良好的足球氛围,家里不仅有许多足球玩具,而且还让他去球场看球。这种文化的渲染,可以慢慢引导孩子向一个正确的方向发展,让他自己感觉到踢球很快乐。肇俊哲有今天的成功,离不开自己父亲给的压力。“我成长以后回头总结,也是为了让我的孩子少走些弯路。”肇俊哲的两个外甥现在也都在踢球,其中一个以前还入选过国少队,肇队也对他们充满了希望。

  现在有的家长不愿意自己的孩子去踢球,肇俊哲认为这是一种误区。“其实踢球也有更好的发展,也是人生的一种选择。现在的学生很多都出去补课,补课的费用也不低,大学毕业工作也不是很好找。相反踢球并不需要花太多钱,并且也是一个很好的职业,随着体制的逐渐完善,年轻球员工资也不会太低。”肇俊哲认为,现在青少年的基础还是不完善,6到13岁的青少年非常关键,这个阶段需要锻炼扎实的基本功。对此肇俊哲希望在社会上的几个小学里建立足球队,然后可以有专业的教练进行指导,球员边上学边训练,学业和足球都会得到进步。

  本报记者 李庆实 摄影 王江

  特里夫诺维奇复出 辽足赛前发放500万奖金

  马林:主场瞄准3分

  周六下午,辽足将在自己的主场迎战中超联赛第三轮的对手——长春亚泰队。昨天下午,队员们在铁西体育场进行了一次训练。全队上下都格外兴奋。

  伤愈的特里夫诺维奇参与了对抗训练。在下底传中的环节,他的两次头球均攻进球门。另外,辽足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可以在铁西体育场内进行日常训练,对此马林非常满意。在草地上训练,球员们的发挥会更得心应手,也更利于比赛。周六战长春,马林志在前取三分。“亚泰今年的防守加强了,我们不能忽视对手的实力,要抓住边路突破以及定位球的机会,这场比赛我们还是要拿三分的。”马林对杨旭前两轮的表现也给予肯定,虽然没进球但是很好牵制了对手方防守,留给其他队员更多的机会,于汉超和杨善平的伤势目前已无大碍。辽足上赛季的500万奖金已经发到球员手中,球员们在场上的拼抢格外地卖力,主场拿三分看来离我们不远了。本报记者 李庆实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