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BA总决赛沦落成"中超" 京骂呼啸五棵松成工体

2012年03月23日09:0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任磊

  本报讯

  CBA总决赛前晚开战,首场比赛爆冷,从没进过总决赛的北京金隅小胜八年七夺总冠军的广东东莞银行队。北京没有被横扫,这让总决赛增添了几分悬念,但,五棵松体育馆里,一万八千人齐骂“傻×”,看台上有可乐扔向广东队员,以及广东主教练李春江在暂停时大喊“上腿”,马布里、布鲁克斯、苏伟等人互喷垃圾话,首场比赛的种种不和谐,让CBA离“中超”愈行愈近。

  A

  五棵松快成工体

  前晚的五棵松体育馆里座无虚席,北京金隅历史性进决赛,极大刺激了北京球市。据说,黄牛党赚的钱已经超过了国安主场。

  但是,球迷的热情有点过分,王仕鹏在其微博中称,“比赛我们输了,我们自己总结,不找借口。大家是来看球的,还是来骂我们傻×的,还是来拿可乐砸球员的,我们是来给你们打比赛看的。”

  显然,他无法容忍看台上的北京球迷,而去过工体看国安比赛的人,恐怕对这个所谓的“京骂”并不陌生。数万人齐声高骂,严重影响首都形象,以至于赛区搞了个高音喇叭,一听到骂声喇叭里马上就会发出巨大的噪声。

  第一场赛后,负责CBA联赛的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白喜林对此发表看法,“有(处罚)这方面的考虑,在联赛规程中也有这方面的规定,但是现在处罚不是目的,这种球迷大面积谩骂,处罚俱乐部意义不大。北京赛区应该负一定的责任,在全国直播的比赛中出现这样的情况,影响太恶劣,同时也影响了北京赛区的形象和球迷的形象。”

  篮球场之前相对纯净许多,记者曾去过CBA所有的赛区,都没有大规模的集体谩骂情况。可以想像,如果此风不刹,将会很快波及各个赛区。想当年,足球就是如此,从骂球员、骂裁判,最后到人身攻击,地域攻击,所有的中超赛区,都是如此。

  B

  “上腿”是个战术?

  当场比赛的另一个焦点话题,便是李春江的“上腿”。

  第三节时,广东落后22分,而且,王仕鹏的一个快攻被吹走步,而王仕鹏认为马布里绊人在先,在找裁判之后,反又被判一个技术犯规。之后,李春江暂停,所布置的战术,就是“上腿”。视频中十分清晰地听到,李春江大喊着“上腿,上腿你懂吗?”并且换上了“全华班”。

  上场之后,周鹏面对马布里的三分跳投,直接冲过去把他撞到一边,引发双方险些动手,裁判给了每队一个技术犯规。之后,双方都有恶意动作出现,裁判的技术犯规给个不停。

  对于“上腿”之词,很多球迷认为就是要“废人”。广东助教杜锋称,这只是广东的一个战术,没有其他含义。但是,如此明目张胆的“肮脏动作”,确不应该出现在中国顶级篮球联赛的总决赛赛场。不过换个角度考虑,此时的李春江,就是希望用恶意犯规“败中求胜”,一方面激起北京队员的怒火,扰乱其心态;另一方面,如果双方动手,那么广东大部分都是替补,而北京都是主力,谁占便宜一目了然;再者,借此向裁判施压。

  但是,“野球打法”遇到了“街球王”马布里,就没什么效果了。在“马政委”的带领下,北京队保持着冷静,并最终拿下比赛。当然,马布里也不是“吃素的”,比赛中,他和布鲁克斯、苏伟互喷“垃圾话”,而且一点不受影响,该得分得分,该抢断抢断。拿过NBA千万高薪的,不佩服不行。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