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河报:打恒大,建业要学富力

2012年03月23日09:0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怎么打恒大?这个对所有教练来说,都是问题。面对强大的对手,有时候真会一筹莫展。但这也是个简单的问题,毕竟上海申鑫跟恒大比赛先进了球,广州富力和泰国武里南干脆还赢了中超的卫冕冠军。建业主教练维斯雷恩,反复看了几遍富力对恒大的录像。看来,他希望建业周日能克隆富力的方式。

  维斯雷恩没有看恒大对武里南联队的比赛直播。“但他知道比分,以及比赛的情况”,翻译李广涵说,“不过他仍然认为,恒大还是很强大的”。

  在前两轮比赛中,建业丢了七个球。这对以防守立足的建业来说,无法想象。在本周的教练总结会上,几名助手开诚布公地谈了看法,都把防守提到了最重要的位置。其中,领队王随生说,“我们的防守球员都是赛前几天才到球队,连热身赛都没在一起打过,现阶段能把防守做好,就是成功”。直到比赛前一周,建业才确定了中后卫,韩国外援孙升准,而国脚赵鹏那会也才刚刚归队。“其实咱们的防守能力还是有的”,王随生说,“但磨合确实不够,而且还要熟悉新的打法、战术,先把防守做好,这跟保守是两码事”。

  尽管维斯雷恩在联赛前声称,会对比赛审时度势,能拿一分的绝不勉强,但从两场的首发和打法来看,他还是希望展现冬训的成果。尤其是0∶4输给申鑫这一场,361的排兵布阵备受质疑。“我只是想着赢下比赛”,维斯雷恩说,“所以在进攻上投入了更多的兵力”。

  本周二,俱乐部总经理朱红亮来到俱乐部,一方面宣布了奖金调整政策,另一方面同主教练交流了看法。“主教练对防守反击并不排斥”,朱红亮说,“我也认为,对不同的球队,需要使用不同的对策”。王随生则认为,“现阶段还是要用自己熟悉的为好,维斯雷恩对中超是陌生的,他也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

  在近两天的训练中,维斯雷恩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没有因为两场输球而焦躁。“当然,我也有压力”,维斯雷恩很坦诚地说,“但是我要表现出来吗?如果我都紧张了,急躁了,那队员们又该怎么办?”

  其实,摆在维斯雷恩面前的,确实是阴云密布,在打完恒大的一周之后,建业将客场挑战势头强劲的贵州人和。如果四连败,那么真就创下了建业有史以来的最差开局。当然,周日的广州之行也绝不轻松,恒大已经连败两场,李章洙的日子也不比维斯雷恩好到哪去。对于重金投入的恒大来说,对建业这一场如果还没有一个漂亮的过程和结果,那谁先下课,还真不一定。

  “没有必要想太多”,维斯雷恩说,“做好我们应该做的,就够了,把训练中的能力展现到比赛中,我相信我们能踢得更好”。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