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皇马-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遭遇两连平罚下5人 悬念再起皇马急了巴萨笑了

2012年03月23日11:02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何海波
主裁判罗梅罗本场比赛让皇马丢分又“丢人” CFP供图
主裁判罗梅罗本场比赛让皇马丢分又“丢人” CFP供图

再度丢分,拉莫斯、C罗、本泽马(从上至下)很是郁闷。
再度丢分,拉莫斯、C罗、本泽马(从上至下)很是郁闷。


  晶报记者 何海波

  打盹的皇马遭遇两连平,让本赛季的西甲冠军重新有了悬念。继上轮主场战平马拉加后,昨日客场作战的皇马又以1∶1被比利亚雷亚尔逼平,连丢4分后,银河战舰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也缩小至6分。更糟糕的是,这场比赛皇马一共被罚下5人(包括穆里尼奥和体能教练法里亚),主裁判罗梅罗的判罚赛后引发了巨大争议。

  现场

  主裁判疯狂派牌

  如果裁判的执法让人感觉不到他的存在,那一定是一名高水平的裁判,但昨日皇马与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主裁判罗梅罗却成为场上的焦点人物。

  比利亚雷亚尔的情歌主场曾让很多强队都感到畏惧,但自从穆帅入主皇马后,银河战舰却保持了全胜的战绩。如今在争冠的关键时刻,皇马更不希望出现丢分的情况。第62分钟,C罗接到厄齐尔的助攻轻松破门,率先帮助皇马取得1∶0的领先。但第83分钟,塞纳利用任意球扳平比分,让皇马在客场仅取得了1分。西甲的积分榜上,皇马的领先优势也从10分减到了6分。

  1∶1的比分让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后,剩下约10分钟的比赛中,焦点也从球员转移到主裁判罗梅罗身上。先是在场边表示抗议的穆里尼奥被罚出场,随后拉莫斯在拦截时撞倒尼尔马,被罗梅罗出示第二张黄牌罚出场,接着对罗梅罗言语不敬的厄齐尔也直接被红牌罚出场。比赛结束后走回更衣室时,在通道中怒骂裁判的佩佩也申请了一张红牌。加上下半场刚开始时皇马体能教练法里亚被罚下场,罗梅罗这场比赛总共出示了5张红牌,其中三张给了皇马球员,另外两张则给了皇马教练,黄牌更是多达12张。

  对于罗梅罗在这场比赛中的执法,马德里两大媒体的态度形成了鲜明对比。《马卡报》认为皇马并没有遭到不公正对待,5张红牌都是合情合理的,而《阿斯报》则将这场比赛冠以“丑闻”二字,认为罗梅罗本场比赛的执法是西甲的一大丑闻。而前西甲著名国际级裁判奥利维尔则从专业角度进行了点评,“无论是驱逐拉莫斯还是厄齐尔,罗梅罗的判罚都是没问题的,唯一的失误就是漏掉了阿韦洛亚在禁区内对尼尔马的犯规。”

  后续

  穆帅、佩佩遭追加处罚?

  罗梅罗与穆里尼奥就像一对冤家,2010年国王杯皇马对阵穆尔西亚队的比赛中,穆里尼奥就因为抗议被罗梅罗罚出场,如今这一幕在情歌球场得以重现。为了表达对裁判执法的不满,一向张狂的穆里尼奥选择了沉默——拒绝出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其助教卡兰卡也没有出席,甚至连皇马的球员们都选择了沉默,拒绝了所有的采访。

  去年与巴萨的欧冠半决赛后,穆里尼奥曾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攻击主裁判罚不公,事后遭到欧足联开出的停赛5场的重罚,如今再次遭到裁判的执法不公时,选择拒绝出席发布会的穆里尼奥会不会招来新的处罚,暂时还不得而知,不过下一场联赛穆帅与助教法里亚将铁定无法坐在教练席上。

  与选择沉默来表达对裁判不满的穆里尼奥相比,赛后辱骂裁判的佩佩则很有可能招来追加停赛的处罚。据悉,佩佩赛后辱骂裁判为“婊子养的”,主裁判也将这句侮辱性的语言写入了赛后报告中。根据西班牙足协纪律章程的第94条规定,如果球员赛后对裁判、助理裁判和第四裁判有侮辱、冒犯或者恐吓的,将被处以4到12场的停赛处罚。

  影响

  巴萨重燃

  争冠希望

  在争冠的关键时刻,遭遇两连平的皇马对巴萨的优势也锐减至6分,而巴萨最近的状态更是出奇得好,这也让原本失去悬念的西甲冠军归属又重新充满了变数。

  本赛季剩下的10场西甲联赛中,皇马依旧有不少实力强劲的对手,除了4月22日客场与巴萨的国家德比外,还将与瓦伦西亚、马德里竞技、马洛卡等排名靠前的劲旅过招。下轮的对手皇家社会实力虽然不是很强,但穆里尼奥与法里亚将无法坐在教练席进行指挥,而厄齐尔、拉莫斯以及佩佩都将受到停赛的处罚,这也给皇马带来不少的影响,特别是拉莫斯与佩佩这对中卫组合的缺阵,将给皇马的防线带来前所未有的考验。

  反观近期士气高涨的巴萨,自从客场2∶3败给奥萨苏纳后,球队就展现出极好的状态,不但在欧冠联赛中以巨大的优势淘汰了勒沃库森,联赛中爆发出来的火力也相当惊人,球队核心梅西的进球效率更是惊人。“巴萨距离联赛冠军只剩下6分!”看到皇马在两轮丢了4分后,《每日体育报》称巴萨已经再次向联赛冠军发起了冲击,并会持续给皇马施压,不到最后绝不轻言放弃。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