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回家城南行已成回忆 "血拼"留憾欲决战鲸八

2012年03月23日11:33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曾昭翔
泰达回家 城南行已成回忆(图)
  昨天上午11:50,当韩亚OZ327次航班缓缓地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平稳降落的时候,泰达将士们终于回家了。虽然这次城南之行,天津队没有空手而归,但此时队员们心中泛起更多的是遗憾之情:“其实我们有机会拿下比赛,如果是3分,现在又是另一个样子了。”

  球队大巴在将球队拉回水滴体育场后,立刻进行了一堂训练课,内容当然是以小运动量的恢复和调整为主,随后队员们将就进入了休假时间。今天中午,泰达将士将再次集中,开始备战周末与江苏舜天的联赛,明天球队将正式进驻开发区进行最后的备战工作。

  “血拼”有遗憾

  期待“下一次”

  虽然这次城南客场之旅,天津队几天里往返于首尔、水原和城南3座城市,这3座城市也都有着规模和名气着实不小的Shopping Mall,但对于比赛任务异常繁重的队员们来说,逛街购物完全成为了一种奢望。

  考虑到队员们的实际需要和购物热情,球队特意将返津时间提前了一些,韩国当地时间昨天早上6:30,球队便早早离开水原宜必思酒店,赶往仁川国际机场,以此来留出些时间方便大家到机场内的免税店购物。

  不知是不是巧合,昨天仁川国际机场出行的旅客出奇得多,无论值班柜台还是安检口,都排起了弯弯曲曲的长龙。当球队办理完所有手续进入候机大厅时,留给大家的时间也只有一个多小时。

  仁川国际机场很大,各种免税店和精品店一应俱全,队员们一下子分散开来,化妆品、手表、箱包、烟酒则成为了他们的主要“涉猎目标”。“其实很多东西根本不是给自己买的,都是家人要或是朋友托。”一位大包小包的队员笑着对记者说。

  因为时间有限,队员们大多采用速战速决的策略,一阵“风卷残云”过后,每个人都带着“战利品”满意归来,自然这次疯狂的购物也让他们花费了不少银子。有意思的是,当一名队员还在为一些东西没能来得及买而遗憾的时候,另一名队员则安慰他:“没事,等下次来再说吧,如果亚冠小组赛出线,咱们还有很大的可能重新回到这里来呢!”

  注意警惕

  伤病猛于虎

  在候机大厅遇到王新欣,此时他的高烧已经退去,但看起来精神状况依然不佳:“烧倒是不烧了,就是浑身没力气,还需要休息调整两天啊!”

  的确,对于天津队来说,目前最大的麻烦并非是状态欠佳,而是挥之不去的伤病阴云。因为胡人天、李本舰、索杰等人接连出现伤病,与城南一和一战,老帅库泽在天津队阵容选择方面捉襟见肘,无奈之下,一些队员也不得不带伤坚持比赛。脚趾老伤尚未痊愈的惠家康,强咬着牙坚持完了整场比赛;而腰伤在身的陈涛,奋力拼到86分钟才被换下,甚至昨天在仁川国际机场,利用球队办理行李托运的当口,陈涛还找到队医为他腰部进行按摩治疗。

  “也真是邪门儿了,赛季刚刚开始,就一下子出现了这么多伤病,还真是不多见啊!现在也只能把坏事当好事了,希望随后少出现,甚至不出现伤病,也算是否极泰来吧!”对此,球队一位工作人员如此感叹。

  当然,随着伤号病号一个个出现,现在球队上下最关心的就是,他们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尤其是李本舰和索杰,能否在周日联赛中火线复出,以解球队用人燃眉之急,也备受人们的关注。

  城南归来

  心系决战鲸八

  虽然这次韩国之行,天津队没有空手而归,带回了宝贵的一分,但队员们似乎对此并不满意:“其实现在城南队的实力已经很一般了,如果咱机会把握得更好一些,完全有可能客场拿下这3分!”

  队员们所说的机会,很多都是指向阿尔斯那次绝佳的单独面对门将的机会,“如果当时他能轻轻挑一下,结果就不同了。”的确,对于教练组来说,目前阿尔斯的低迷状态的确让他们有些挠头,就在韩国比赛期间,俱乐部高层在谈起阿尔斯时也一脸疑惑:“无论在保加利亚还是在荷兰,‘二子’进了那么多球,而且赛季前友谊赛也表现得那么好,怎么一到中超赛场上就有些闷了?”

  俱乐部高层的疑问,当然也是很多人的疑问。对此,老成持重、经验丰富的队长王新欣,则感同身受地给出了解读:“其实外界不应该质疑他的能力,他需要的只是时间和耐心。以前在欧洲踢球是一个节奏,这次来到中超,一下子适应不过来也很正常,而且说实在话,咱中超后卫们的狠劲儿甚至比欧洲后卫还要强,对他来说的确很难,几场比赛下来,自信心也受到打击了。记得当初我来泰达第一年的时候,也总是状态低迷受到质疑,好在我挺了过来,随着与球队的逐渐融入,表现也逐渐好了起来。所以,还是希望大家能对我们的外援更耐心宽容一些。”

  尽管天津队没能取得3分,但对于球队很有利的是,本轮过后,这个小组的4支球队积分相同,也就是说,在间接确保球队成绩不滑落的同时,天津队已经赢得了很多宝贵的磨合时间。4月3日,天津队将主场迎战名古屋鲸八,队员们也早已将这场比赛视为生死之战:“依照现在这种形势,无论哪一支球队能取得胜利突围出来,都将占有很大的心理优势和先机,而且打日本球队咱们并不憷,如果主场发挥好了,完全有机会!”

  本报记者 曾昭翔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