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2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冰壶世锦赛-中国5-6负德国 3胜8负创世锦赛最差

2012年03月23日12: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中国女壶世锦赛大溃败?

  北京时间3月23日,2012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莱斯布里奇(Lethbridge)继续进行,中国队迎来循环赛最后一个对手德国队。虽然前九局中国队以5-4领先,但第十局先手丢掉2分,结果以5-6输给德国队,最终以3胜8负的成绩排名第11位,创参加世锦赛以来的最差成绩。

  【技术统计】【中国11战回顾】【一环提升惊喜

  在凌晨与捷克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以11-6胜出,逼迫对手提前一局认输。此役,中国队迎来德国队的挑战,最近几年来该队成绩起伏颇大,既有过在2010年登顶的经历,也能在上届世锦赛上仅以第8名的成绩完赛。本次比赛,中德两队的阵容都不够完整,中国队柳荫缺席,而德国队老将舍普由于腿部有伤而被迫退出。在交手纪录上,中国队8胜2负占据明显优势,倘若延续对阵捷克队比赛的状态,有望取得两连胜。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四垒王冰玉、三垒周妍、二垒刘金莉和一垒孙悦,德国队的四位出场队员分别是四垒乌娜-莱曼(Imogen Oona Lehmann)、三垒梅妮拉-罗比拉尔德(Melanie Robillard)、二垒科琳娜-斯科尔茨(Corrina Scholz)和一垒斯特拉-海斯(Stella Heiss)。

  首局比赛,德国队后手掷壶,在舍普缺席的情况下,德国队的进攻实力大打折扣,面对中国队密不透风的防守,德国队没有太多办法,没有拿到任何分数。第二局,德国队继续后手,中国队采取了中区双占位战术,但王冰玉的两次投壶都有不同程度的失误,结果德国队趁机拿到1分。

  第三局比赛,德国队的几位选手打得非常稳健,前三垒过后,两队不分上下。关键时刻,王冰玉的第二壶再度出现失误,力量过小了,德国队先手偷到1分,开局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第四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后手,有了上一局被偷分的教训,中国队在这一局小心谨慎,最终王冰玉旋壶进大本营,中国队拿到1分,总比分1-2落后。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她们采取了简单的清理战术,目的就是保持大本营内没有德国队的黄色得分壶,这一战术果然取得成效,中国队不仅没有让对手得分,反而在最后时刻抓住德国队的失误拿到2分,从而以3-2反超结束上半场比赛较量。

  短暂调整后,开始下半场比赛。从第六局开始,两队都发挥了自己的水平,由于彼此的战术较为保守,双方都没有拿到大分,在四局比赛中,两队均是利用后手优势拿到分,前九局战罢,中国队以5-4暂时领先于德国队。

  第十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形势对德国队较为有利。前三垒较量中,两队都有不同程度的失误,但刘金莉和周妍的失误更加致命,结果德国队后手拿到2分,中国队以5-6不敌对手,以3胜8负的成绩排名第11位,创参加世锦赛以来的最差战绩。(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冰壶世锦赛-中国5-6负德国 3胜8负创世锦赛最差
·技术统计:中国队数据整体回升 王冰玉全队垫底
·女子冰壶世锦赛循环赛排名 中国3胜8负排名第11
·直播实录:德国末局后手优势 最后一投逆转比分
·世锦赛女壶11战回顾:尴尬变阵 两王牌成大败笔
·中国冰壶女队残阵遭八年最差 一环提升最大惊喜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