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蒂加纳酝酿中场洗牌:波西奇伤别主力 戴琳前移

2012年03月23日13:3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阿内尔卡缺席的首轮联赛,除了乔尔的进球之外,最让申花球迷惊喜的无疑于此前因“7个月没踢球”之类说法而饱受质疑的外援波西奇:“他拥有硬汉般的气质,为球队中场注入了此前缺少的一些东西。”一位球队高层在首场比赛之后如是说道。然而,眼下即将在周六迎战领头羊富力的这个时刻,申花却极有可能失去这位腿部受伤的中场悍将。

  对阵舜天以及客战国安,波西奇更多时候扮演着中场自由人的角色。尤其是,在队长于涛位置偏后且几乎不向前插的情况下,波西奇更像是球队真正意义上的中场指挥官,进攻和防守两端都需要波黑人不惜体力地支援。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两场比赛下来,贡献5脚射门的波黑人位列全队之首,且所有射门均来自禁区外的远射。姜坤不在场上时,球队的角球以及前场禁区前的定位球也均由其操刀主罚。对阵国安的上半场比赛,波西奇险些利用任意球机会为本队首开纪录。就连申花方面也认为,如果那一球能够得分,那么最后的结果实在不好说。

  “这两天他的训练都不太系统,北京回来之后腿上一直有点伤,始终不太利索。前天大伙儿在场地上打小范围对抗时人就不在,昨天也只是在场边简单跑了几下,球都没碰。周六究竟如何,还要看赛前的恢复情况。”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而即使是在主场对阵舜天的比赛之后,波黑人的右脚膝盖处也是绑着冰袋走出虹口足球场的球员休息室。

  事实上,波黑人可能缺阵的现实也令主帅蒂加纳头疼不已。之所以能够在前两轮连克上赛季联赛冠亚军,富力除了依靠巴西主帅法里亚斯的运筹帷幄之外,贡献1粒进球、2次助攻的中场外援达维的作用亦显露无疑,而在突破成功次数上,达维也以9次高居中超所有球员中的第四位,仅落后头名的穆里奇3次。如何控制住对手中场核心的发挥,对于可能缺少波西奇的申花中场而言,着实是个不小的难题。

  戴琳前移 邱添一或首发

  本报记者组

  姜坤的红牌停赛,加上波西奇可能的缺阵,使得主帅蒂加纳手中原本还算厚实的中场牌面,突然之间被削减了不少。面对来势汹汹的升班马兼联赛领头羊广州富力,在阿内尔卡以及乔尔·格里菲斯继续首发几无悬念的情况下,申花中后场的主力阵容组合将不可避免的迎来一次洗牌。

  周三上午的7对7分组对抗中,蒂加纳有意识地将右边后卫吴曦的位置提至中场中路。显然,就像法国人说的那样,在决定出任申花主帅一职之前,自己已经看过不少申花上赛季比赛的录像,而吴曦在中场的出色表现,自然也被教练记录在脑中。

  当然,一旦波西奇确认无缘比赛,那么由他留下的中场硬度亦有可能让初为人父的戴琳来填补,毕竟在外界看来,申花5号勇猛的球风以及大面积的球场覆盖度是所有人中最接近于波西奇的。加之邱添一此前在预备队联赛中表现出的良好状态,使得蒂加纳也有足够底气选择上赛季的球队福将(上个赛季邱添一首发的前两场比赛,申花取得两连胜)出任首发中卫。

  值得一提的是,经历了鼻梁骨手术的宋博轩,昨天上午也摘掉面具参加了球队合练,只要赛前不出意外,继续首发当无悬念。除此之外,边路小将冯仁亮的情况则多少有些令人捉摸不透。据知情人士透露,至少昨天上午的训练中,申花的边路快马并没有出现在大部队中,而只是在另一块场地上简单做着各种跑步练习。联想到赛季之初俱乐部方面“小冯伤势初愈,还需找感觉的说法”,此前两场比赛连续首发出场的申花7号,本场比赛同样可能出现在替补席。而顶替他的人选可能在王飞以及范凌江之间产生。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