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东:中超乱世

2012年03月23日14:2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金钱、乱世、繁荣、泡沫,这些字眼在形容本季中超时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阿内尔卡加盟申花让中国的足球一夜之间全世界瞩目,我相信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中国人真有钱啊!

  实际上,不是中国人有钱,是中国老板有钱。阿内尔卡来到中国加盟中超,这个联赛急剧升温。联赛首轮很多人都在等着阿内尔卡的表演,甚至那些征战西甲的球员,曾经叱咤欧冠的罗申巴克都似乎被人遗忘。中超老板们如果今年没有过亿投入,都成“穷人”了。

  中超开始之前,亚冠先打。国安客场输球,似在情理之中,因为“御林军”并没有巨星;随后恒大5比1横扫全北而且是在客场,人们对于恒大赞誉之词铺天盖地。

  中超拉开大幕,申花平了对手,但阿内尔卡并未亮相;恒大第二轮输给升班马富力;大连德比终以六球战平。这个时候很多人才似乎觉得中超还有很多可以期待的因素,并非只有恒大和申花。在恒大亚冠输给泰国球队后,更有很多人才觉得中超并非想象中的那么强大。中超也许在复苏,但也一定是“乱世”。恒大上季轻松夺冠的情景恐怕难现,中原逐鹿将愈加惨烈。

  当然,必须说恒大的5比1某种程度上误导了我们的判断,以为至少能在亚冠强队中占有一席之地了。也许某种程度上也让恒大觉得自己已有豪门色彩。随后的两场失利应该给这支卫冕之师敲响警钟:感觉是一回事,结果是另一回事。恒大的起伏其实也折射出我们球迷的心态,如果你是恒大或者申花球迷,一定会觉得我们今年会有突出表现,因为我们是恒大或者因为我们有阿内尔卡。即使再理性的球迷也会觉得我们的球队会比去年更为出色。

  你可能会一夜之间暴富,但你永远不可能一夜成为博士。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于中超,不少球星来了、更多的金钱来了,但中超水平的提升需要各方面全方位的水涨船高。看看申花和国安比赛就知道,阿内尔卡水平的确很高,但高得让自己队友无所适从,不知道何时传球何时跑位。恒大三大外援火力齐发,痛杀全北,但泰国球队的“抱死”战术让卫冕冠军立时哑火。我们需要球星,需要越多越好的球星,但我们更需要本土球员整体的提升。

  我对恒大的许家印,申花的朱骏充满敬意,正是这些“心比天高”的老板,才会把中超或者是中国足球真正地带起来。也正是那些俱乐部老板,让中超能在极短时间内再次成为眼球聚焦之地。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