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氏诸葛妙计定欧冠 两连平欲擒故纵诱巴萨深入

2012年03月23日15:27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皇马又平了,继上一轮主场被马拉加逼平之后,昨晨,皇马在客场对阵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由C罗接厄齐尔脚后跟妙传先入一球,但在领先了大半场后被对手在第83分钟利用直接任意球扳平比分,皇马这边还有5人吃到了红牌,拉莫斯脚踹对手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厄齐尔替队友出头被直接红牌逐出,主帅穆里尼奥和体能教练法里亚都因抱怨裁判被罚下,赛后,佩佩又因在球员通道里辱骂裁判被追加了一张红牌。更多西甲新闻>>

  这样,由于此前巴萨赢球了,皇马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只剩下了6分,在联赛还有10轮的情况下,冠军归属似乎又有了悬念,然而,仔细想来,联系到即将进行的欧冠联赛1/4决赛,皇马这一系列举动大有可疑,难道,这一切都只是皇马主帅穆里尼奥妙计定欧冠的一部分?

  第一回 隆中决策

  时间:2012年3月16日

  背景:欧冠八强抽签揭晓,皇马抽到8支球队中最弱的希腊人竞技,巴萨则碰上了强敌AC米兰……

  话说得知欧冠分组抽签形势后,穆帅心道:今天下两分,能与吾马争夺欧冠者,唯隔壁之巴萨也,先人曾有言:攻心为上,攻城为下……于是掐指一算,计上心来。

  目前咱们联赛领先了巴萨10分,问题应该不大,欧冠曼联没了、曼城没了、阿森纳没了,切尔西半死不活、拜仁还要分心德甲,也就只剩巴萨了。1/4决赛打希腊人竞技是手到擒来的事,不过AC米兰真刀真枪跟巴萨干估计是九死一生,得想办法帮帮AC米兰。”穆帅在屋子里来回踱步,细细思索,“不如就放几场联赛给巴萨,让分差缩小,瓜迪奥拉那小子肯定会想入非非,两头讨好,到时候队伍的体能和状态必然大受影响,AC米兰不就有机会了吗?不过也不能输得太狠,首先是影响士气;其次是容易穿帮;再者也有可能弄假成真,真被巴萨给追上来了,所以,打平是最好的,嘿嘿嘿……

  于是乎,穆帅大笔一挥,写下粗豪的几个大字:

  总方针:西联A米,东抗巴萨,先放联赛,后争欧冠。

  第二回 欲擒故纵

  时间:2012年3月19日

  背景:皇马在西甲联赛中主场1∶1被马拉加逼平,皇马浪费了多次机会,却在第92分钟被对手用直接任意球洞穿了球门。

  制定完了总方针之后,剩下的就是如何实施了,离欧冠1/4决赛开打也就剩2个礼拜3场联赛了,时不我待呀,连个军事演练的机会都没有。

  不过还好,皇马弟子的悟性还算不错,与马拉加一战,本泽马的进球让穆帅出了一身冷汗,不过好在此后C罗、卡卡、本泽马等人十分争气,各种单刀、必进球不进,但苦于马拉加攻击力有限,比分始终停留在1比0。

  眼看着进入伤停补时了,穆帅那个急呀,恨不得自己上场去送个点球,不过关键时刻,还是队长卡西利亚斯站了出来,“放”对手的25码直接任意球入网,穆帅如愿收获1∶1。这样,巴萨和皇马的积分差距只有8分了,“小瓜瓜,看你小子眼不眼馋,来追吧,双冠王哦!”穆帅阴险地笑了。

  第三回 诱敌深入

  时间:2012年3月21日

  背景:皇马和巴萨的差距缩小到8分后,巴萨却依然不为所动,虽说5:3击败了格拉纳达,但根本原因是后者太弱,一个梅西就足以让他们吃不消。其实,瓜迪奥拉在这场比赛中,依然使用了蒂亚戈、昆卡这样的小将首发,伊涅斯塔是替补,法布雷加斯甚至没有出现在18人名单中。为和AC米兰的欧冠蓄力的意图,表现得很明显。

  穆帅一看,嘿,好你个小瓜瓜,居然不上当,那很好,咱们就再一次示弱,让巴萨彻底在联赛、欧冠中顾此失彼。和比利亚雷亚尔一役,皇马继续摆出了无心联赛的架势,并“成功”的和比利亚雷亚尔1:1战平。

  首发阵容,穆里尼奥使用了7名非绝对主力球员。大阿尔滕托普、拉斯·迪亚拉、厄齐尔都得到了首发机会。

  这显然不够,皇马的这帮替补球员,都拥有击败任何豪门的实力,所以还得加码,让巴萨觉得皇马已经无心联赛。具体策略,当然是要球员来实施了。

  第四回 锦囊妙计

  时间:2012年3月22日

  背景:与比利亚雷亚尔一战,皇马将士们使出了浑身解数,总算以一出天衣无缝地演出完成了穆帅布置的任务。

  (这可是诸葛亮当年的大绝招,非到万不得已不会使用,来看看穆氏锦囊妙计功力如何?)

  厄齐尔接令:扮粗暴!

  皇马10号厄齐尔一向以儒雅飘逸的形象示人,但是役却显得异常火爆,在拉莫斯的那起冲突中,主动挑衅裁判,结果被主裁直接出示红牌罚下。

  穆帅此举的用意很明显,就是通过厄齐尔表现皇马将帅对比赛的重视,咱们根本没想放,确实赢不了,你看厄齐尔,人家多老实一个人,都给急成了这样,咱们多想赢球啊!

  卡西接令:继续失误!

  卡西利亚斯继上轮对马拉加后,再度在任意球防守上出现问题,而且还是在比赛最后阶段。这样的风格,可不像以稳健著称的西班牙头号国门。慢镜头显示,卡西利亚斯这两场比赛的反应,都不如之前的联赛表现迅速。

  为什么要卡西在任意球上失误呢?是因为据说巴萨研究过皇马的比赛,发现卡西防守任意球能力是最差的,希望巴萨弟子能够在任意球上大做文章,当初小罗就曾经通过直接任意球攻破皇马球门。于是,卡西这两次任意球失球也就能够顺理成章了。

  佩佩接令:扮文雅!

  最搞笑的是佩佩,本来葡萄牙后卫是役显得很文静,赛后还主动和罗梅罗握手,结果一回到更衣室通道就翻脸,对着罗梅罗大骂,结果也得到一张红牌。据说,佩佩对着裁判说的话污秽不堪,完全够得上被禁赛多场。

  对佩佩的使用穆帅已经到了神鬼难测的地步了,经过仔细研究,窃以为穆帅的用意是这样的:先让佩佩扮文雅,好突出葡萄牙人为了比赛的隐忍,再次说明皇马对比赛的重视程度;然后,佩佩最后时刻原形毕露,好让巴萨释疑,这样才符合佩佩的个性,“这小子,真是本性难移呀”。

  后事如何?

  无论如何,一个追赶的契机,已经明明白白的放到了巴萨面前。除了6分的差距外,皇马的联赛阵容受损严重。拉莫斯、佩佩、厄齐尔都将面临停赛处罚。

  但不这样,巴萨能把重心放到联赛身上吗?只有让阵容也不完整的巴萨,继续两线作战,才能最大限度的消耗巴萨的精力,从而出现顾此失彼的可能。皇马才有可能实现“双丰收”。

  这也是一场赌博。要知道,欧冠无论何时相碰,皇马都没有必胜巴萨的把握。皇马此时在联赛掉链子,完全有被巴萨双线超越的可能。但不这样玩,就不是穆里尼奥。平分联赛欧冠的刺激,远远小于双冠来得爽,更何况以皇马把握联赛的实力,巴萨要想超越,主动权并不在瓜迪奥拉和梅西身上。

  穆里尼奥总是会给我们带来意外,带来惊喜。当今足坛要没有了他,就要寂静和无趣很多。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