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2爆冷负泰国冠军 恒大输球究竟丢了多大的人?

2012年03月23日15:39
来源:重庆晨报

  无论从哪一项纪录和数据分析,广州恒大似乎都没有主场输给泰国武里南联队的理由。中超新科冠军,建队三个赛季以来已烧钱超过15亿人民币,亚冠首轮刚刚5:1客场横扫全北现代,但偏偏就是这样一支星光熠熠的广州恒大,前天在主场1:2输给了泰国武里南联队,一支凭借这场胜利才让大多数中国球迷记牢队名的“无名之辈”。

  恒大输出前所未有的“骂名”

  从建队迄今,广州恒大一路面对的,更多还是赞誉与褒奖。

  不过球迷与媒体也是现实的。在恒大主场爆冷输给武里南联队后,率先在网络上发难的就是球迷,大多数球迷都采取比较极端的言辞,将恒大贬损得一文不值,同时认为恒大最大的败笔是李章洙的执教。随后门户网站也随即献上统计数据,表明这是中国俱乐部自职业化以来,在亚洲赛事中第一次主场输给东南亚球队,此前中国球队主场面对东南亚球队的战绩是无比显赫的18胜1平,而恰恰是被称为“史上最强”的广州恒大耻辱地改写了这一纪录。

  当然更直截了当的,还是昨天出版的各地报纸体育版,恒大输球都成为头条新闻。标题中不乏“广州糗大”、“以为它是块鱼腩,谁料它是跟鱼刺”、“20亿恒大输给一支泰国球队,你信吗?”等揶揄嘲讽意味。而略显过激的,则是上海某媒体在头版头条的大标题:“耻辱!想钱想疯了,丢人丢大了!”一时间,恒大成了过街老鼠,经历着球队建队以来的最大舆论危机。

  恒大平静 老板拒绝换帅

  如果说输掉广州德比,仅仅是给本赛季之初顺风顺水的恒大一个警惕,亚冠主场不敌泰国球队,的确足以引发在广州恒大引发一场不小的风波。

  不过在主帅李章洙和队长郑智先后公开向球迷道歉后,恒大方面再未传出大动静,尤其是没有老板许家印“暴跳如雷,誓言严惩责任人”之类让外界“期盼”的新闻传出。倒是有消息称,恒大内部也有过针对李章洙的质疑,但老板许家印却坚决表示“不能换帅”。

  因为本赛季恒大的亚冠奖金政策实行“630”方针,即赢球奖600万,平球奖300万,输球不扣钱,每增加一个净胜球追加200万奖金。远比中超联赛“303”的政策(赢球奖300万,平局无奖金,输球倒扣300万)来得宽容,所以这场史无前例的输球,至少不会让恒大球员的腰包受损。只是赛前的玩笑话“争取在泰国人身上榨出2000万”的玩笑话,在这场比赛后真正变成了大笑话。

  恒大输球非“难解之谜”

  正因为对恒大主场爆冷输球感到不可思议,才有了外界的一片骂名。但在赛后冷静审视本场比赛,恒大输球并非是找不到原因。

  首先这是恒大的第一个亚冠赛季,球队此前更是从无与东南亚球队交锋的经历,一支缺少足够掌控力和经验的“强队”,偶尔阴沟翻船,并非完全不能接受。其次,恒大的首场亚冠赛事实在太过顺利,虽然球队发挥出色是主因,但那场横扫全北现代的比赛,恒大的球运也的确够好,几乎把握住了所有机会,才有了1400万的创纪录奖金。

  亚冠的大胜,联赛的新败,恒大心态出现飘忽,想赢怕输的心情更是充斥整支球队。况且高额的亚冠赢球奖金,难免会成为球员的包袱。虽然李章洙赛后强调“比赛的时候没有想奖金的问题”,但巨奖在前,谁能完全把持?一旦遭遇不顺,则心态急转直下,输球不是天方夜谭。

  最后,如果仔细观看恒大与武里南联队的比赛,这支泰国冠军球队绝对不是一支鱼腩部队,其几名非洲外援的个人能力超乎想象,尤其是制造一个点球和打进最后制胜进球的喀麦隆外援阿奇姆彭,速度快到匪夷所思。这样一支“意外的球队”,令恒大猝不及防并最终落败,并非难以解释的事情。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