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楠称广东输在心态差 王非:周鹏防老马效果好

2012年03月23日22: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艾斯鲍伯
组图:北京逆转2-0广东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北京时间3月23日,CBA总决赛迎来了关键一役,上一场主场北京金隅靠着必胜的信念掀翻了卫冕冠军,马布里再次成为球队的英雄,国内球员也有着出色的表现。当然广东12天的休息期,加之对困难准备不足,也是北京赢球的原因。此番移师东莞的对决,将很大程度决定了总冠军的走向。最终北京乘胜追击,109比106击败广东,总比分2比0领先,要知道CBA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0比2落后能翻盘的。李楠和王非对本场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

  广东输球是心理问题

  赛前,在分析广东上场输球的原因时,李楠表示,“这就是总决赛,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去年打新疆,0比1落后,第二场还曾大比分落后,但是广东最后赢了,而上一场第一节让北京拿了37分,也是同样的道理,不过,广东自己没想到这一点,输球应该说就是心理的问题。不过赛后,李春江指导说要从自身找原因,我觉得就是能很客观地去看待比赛,而不是去想对手怎么样。另外,我觉得8年7冠,对广东最大的益处就是能从中获得信心。”

  防老马从无球开始

  对于广东防马布里的问题,李楠点评到,“刚才王仕鹏说要靠集体防守,我觉得首先要从无球开始防,防右手突破,能不能让其他人去处理球,不能让他老是用习惯的进攻方式去打球。”

  广东会非常强势

  赛前,在分析两队的比赛形势时,王非表示,“广东肯定会非常强势,北京就要知道在强势下怎么打球,怎么去攻和守。同时,广东强势但不能像上一场那样打得简单,急躁,一定要发挥整体的水平。”第一节的时候,王非继续谈到,“广东最可怕的地方就是经验,国手多,一定要发挥不同位置上的优势,才有机会。”

  裁判控制了局面

  第二节,莫里斯跟辛格尔顿在场上差点要上演摔跤,不过裁判吹了一个双方犯规,给双方都记上了一次警告,对此,王非点评到,“裁判能很好地控制局面,否则只吹一侧的话,可能就会影响双方的情绪。”对于吉喆半场不到就四次犯规,王非点评到,“这是非常不利的,他要懂得如何留在场上帮助球队。”

  广东不怕紧怕松

  中场评球时,李楠表示,“第二节陈江华和布鲁克斯的速度发挥了作用,广东很好地利用了这一点。同时防守上,先是全场防守降低了北京的速度,在半场防守时又收得很小,让北京只能在外面投。应该说广东不怕紧怕松,像上一场就是证明。”

  这就是周鹏在防守

  第三节中段的时候,周鹏连续几次对马布里做出了成功的防守,而且回头还几次单吃马布里,对于周鹏的防守,王非点评到,“周鹏身高有优势,视野也很好,事实上无球的时候防马布里,他应该可以做得更好。”特别是当中的一次进攻,马布里甚至用了两个闪躲来投篮,场边的解说感叹这球太难了,王非跟着表示,“这就是周鹏在防守,换一个矮的这球就进了。”对于周鹏的进攻,王非表示,“这几个球打得非常好,他知道自己该怎么去做。”

  北京有韧劲,老马是关键

  赛后,总结本场比赛的时候,李楠点评到,“我觉得这个赛季北京非常有韧劲,在比分落后的时候,能够迫近甚至反超,本场马布里前三节的表现比较一般,但是第四节周鹏体能下降之后,马布里连续得分,成为北京赢球的关键。广东方面,周鹏的防守已经很好,不能够再好了。但是缺的就是王仕鹏所说的集体防守,特别是第四节做得很差,没有人能够帮助周鹏把这个重点人(马布里)协防好。进攻也有点乱,移动也不够频繁,个人进攻多了一些,进攻显得相对简单一些。”(搜狐体育 艾斯鲍伯)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