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赛季超级联赛实行新规则 小晖成第八位入围者

2012年03月23日23:02
来源:搜狐体育

  在结束的2012斯诺克冠军联赛总决赛上,丁俊晖以3-1击败特鲁姆普,首次夺得冠军联赛总决赛冠军,获得了直接晋级联盟杯的资格,也是继2010年的傅家俊之后,第二位在这项赛事中称王的中国选手。据世界斯诺克协会官网最新消息,下赛季超级联赛的入围人数已达到8人,还剩下2个名额。本赛季还剩下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两站排名赛,谁能获得冠军将直接入围。下赛季,超级联赛再度进行改革,除了保持扩军10人之外,基本了否定了2011年的改革,而延续了2005年-2010年的赛制。

  已经入围的8名选手如下:

  卫冕冠军: 奥沙利文

  英锦赛冠军: 特鲁姆普

  大师赛冠军: 罗伯逊

  上海大师赛冠军: 塞尔比

  澳洲公开赛冠军: 宾汉姆

  冠军联赛冠军:丁俊晖

  海口世界公开赛冠军: 艾伦

  PTC总决赛冠军: 斯蒂芬李

  中国公开赛冠军: 4月1日诞生

  世锦赛冠军: 5月7日诞生

  斯诺克超级联赛历史悠久,是职业斯诺克的非积分排名赛,有着斯诺克第二大邀请赛之称,创立于1987年。本赛事通常在职业积分排名赛的间隔分阶段举行,一般从9月中旬至12月上旬。本赛事1987年创立时名为Matchroom联赛,最初只设循环赛,每两人之间打满8局,根据战绩决出优胜者。1992年加入了淘汰赛机制,由循环赛的前4名参加。1993年此赛事改名为欧洲联赛,1998年起改为现在的斯诺克超级联赛。自2005年起Betfred取得冠名权,并加入了25秒出杆的规则,循环赛的局数改为每场打满6局。循环赛阶段每次单杆过百都有额外的1000英镑奖金。2005年由于赛季日程调整,一年之内举办了两届。

  斯诺克超级联赛是一项时间跨度最长,参赛选手最少(相对于其他排名赛和邀请赛而言)的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的斯诺克邀请赛,每年邀请7位世界顶尖高手参加。不过。2011年开始扩军到10人。截止2011年赛事,史蒂夫-戴维斯、史蒂芬-亨德利和罗尼-奥沙利文是此项赛事中最成功的选手,他们3人拿下了24届比赛的20次冠军。

  下赛季,超级联赛再度进行改革,除了保持扩军10人之外,基本了否定了2011年的改革,而延续了2005年-2010年的赛制。下赛季的规则如下:

  每场比赛仍采用25秒出杆限时规则(2011年实行20秒出杆),每局比赛球手各有两次延长出杆的机会。

  10名球手被分成2个小组,每个小组将采取单循环赛制,每场比赛打满6局,胜利一方获得2分,打平双方各得1分,失败一方为0分。如果两人间的比赛以平局告终,则看谁先拿到第三局。

  半决赛采取交叉对阵方式,A组第1迎战B组第2,A组第2迎战B组第1,半决赛采取9局5胜,决赛采取13局7胜制。

  据悉,下赛季超级联赛总奖金达到22.5万英镑,冠军将获得5万英镑,亚军2.5万英镑,四强球手将获得1.25万英镑。小组赛,每位球手每获胜1局可 以获得1000英镑,破百可以获得额外1000英镑。此外超级联赛还设立5000英镑单杆最高分奖以及2.5万英镑满分杆奖。

  新规则出来之后,丁俊晖虽然获得威尔士赛冠军,但是这项赛事的地位太低,赛事组委会没有直接认可丁俊晖。此次冠军联赛,丁俊晖凭借自己的努力夺冠,成功入围。不过,如果成功入围的8人中有人再次获得了中国赛和世锦赛冠军,那么超级联赛组委会将会颁发外卡,墨菲,老球王戴维斯,希金斯都是热门人选。

  超级联赛赛事组委会主席赫恩表示:“我们对斯诺克超级联赛执行的现行资格标准为--每一次比赛增添了别样的看点,这样球员们就会为了在举办时间最长、最负盛名的斯诺克锦标赛中保住席位而奋力拼搏。祝贺艾伦, 斯蒂芬李与丁俊晖依次获得了参赛资格。” (搜狐体育 刘相平)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