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2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冰壶世锦赛瑞典加时险胜瑞士 距卫冕仅一步之遥

2012年03月24日13: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世锦赛瑞典7-6胜瑞士

  北京时间3月24日,2012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莱斯布里奇继续进行,在一场附加赛中,卫冕冠军瑞典队凭借加时局的关键一分以7-6险胜奥特坐镇的瑞士队,挺进决赛。而失败的瑞士队并非没有机会晋级决赛,她们将与加拿大和韩国队之间的胜者争夺一张决赛门票。

  瑞典队在本次比赛对进行阵容大调整,玛利亚-普瑞茨由一垒改为四垒,而斯格弗瑞德森改打一垒,尽管她们曾爆冷输给了韩国队,但最终还是以8胜3负的成绩排名循环赛榜首位置。奥特领衔的瑞士队排名第二。根据规则,两队将在附加赛中直接比拼,胜者直接进入决赛,负者将与加拿大和韩国队之间的胜者来争夺另外一张决赛入场券。

  作为卫冕冠军,瑞典队在今天还是尽遣主力出战,四位选手分别是四垒玛利亚-普瑞茨(Maria Prytz)、三垒波特鲁普(Christina Bertrup)、二垒温娜斯特罗姆(Maria Wennerstrom)和一垒斯格弗瑞德森(Margaretha Sigfridsson);瑞士队的四位选手相对较为固定,分别是四垒米尔哈姆-奥特(Mirjam Ott)、三垒卡门-沙菲尔(Carmen Schaefer)、二垒卡门-库恩(Carmen Kueng)和一垒格雷纳(Janine Greiner)。

  首局比赛,瑞典队后手掷壶,她们布局出色,击打成功率较高,利用后手优势拿到2分。随后的比赛,瑞士队展开反击,奥特尽管在后手局只拿到1分,但第三局她们控分战术运用得当,逼迫瑞典队最后时刻出现失误,结果奥特先手偷到1分,两队在前三局结束时打成3-3平。

  第四局比赛,瑞典队局势并不理想,但玛利亚-普瑞茨急于拿分,最后只得到1分。第五局比赛,瑞士队的战术运用得非常成功,面对瑞典队密不透风的防守,老道的奥特没有选择得分,而是在下一局保留后手权。

  短暂调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接下来的两局比赛,两队分别拿到1分。第八局和第九局,双方都没能完成偷分,比赛进入到第十局,瑞士队尽管落后1分,但奥特非常沉着冷静,她的击打也没有激进,最终拿到1分,这样,双方在前十局战成6-6平,比赛不得不进入加时局。

  加时局,瑞典队握有后手优势,玛利亚-普瑞茨打得非常稳健,最终拿到1分,从而帮助瑞典队以7-6击败瑞士队,晋级决赛。而失败的瑞士队并非没有机会晋级决赛,她们将与加拿大和韩国队之间的胜者争夺一张决赛门票。(搜狐体育 万筠)

  以下是女子冰壶世锦赛半决赛比分:

 
队伍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总分
瑞士 0 1 1 0 0 1 0 2 0 1 0 6
瑞典* 2 0 0 1 0 0 1 0 2 0 1 7

  注:标注*的队伍第一局为后手。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