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群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媒析国乒:丁宁是唯一确定的主力 王皓很难说

2012年03月24日13: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组图:日媒看好丁宁担当主力

  日本著名乒乓球专业杂志《桌球王国》针对即将开打的多特蒙德世乒赛进行前瞻,在谈及被称为乒乓球王国的中国男女队本届世乒赛前景时,该月刊杂志认为,充满霸气的中国男队已经染指五届冠军,现在没有人会怀疑他们能够再次蝉联冠军奖杯问题,一家独大的格局没有得到改观,而上届意外受挫的中国女队将重燃夺得冠军杯的可能性。

  该杂志认为,目前还很难看到在本届世乒赛上有哪支球队会爆冷阻止中国男队6次蝉联冠军的可能,这支球队中由上届引领一帮年轻人勇夺奖杯的老将马琳领衔,这位年愈32岁的老将依然宝刀不老,具有率领球队摧城拔寨的领袖气质,他的稳定发挥和关键时刻的功力将鼓舞自己年轻队友超水平发挥。

  除了老当益壮的马琳之外,正处在当打之年的马龙无疑是最受关注的实力派球星。其实早在上届世乒赛上他已经因为挑战马琳一统天下地位,且在去年下半年连续捧得多项公开赛、锦标赛以及今年2月份举行的亚锦赛男团决赛上成就2冠王,他目前唯一剩下的就是世乒赛男团赛上一试伸手,而他的崛起也为顺利跻身伦敦奥运会正式名单奠定扎实基础,估计他会拼得相当投入。

  现世乒赛新科状元张继科在之前举行的亚锦赛男团赛中全程登场亮相,他在目前这支中国男队中的作用可见一斑,预计由他和马琳和马龙组成的中国男队铁三角将会发挥巨大作用,另外一个中国队不可忽视的球员当属王皓的表现,由于上届世乒赛相当低迷的表现,在进入复赛之后旋即遭弃用,在之后他又因为右膝的伤病缺席亚锦赛男团赛,他在本届世乒赛上何时复出、状态如何将倍受关注。

  中国男队再度捧杯似乎并无悬念,而上届世乒赛上被新加坡女队意外挡在八强之外的中国女队的表现则相当引人瞩目,他们在上届失利之后也承受着来自国内外巨大压力,该队主教练施之皓已经高度表示:“中国女队参加本届世乒赛的一个终极目标就是誓死把考比伦杯带回家,”然而说起容易做起难,中国女队仍将面对很多严峻挑战。

  目前中国女队唯一能够确定以主力出战的当属近年来发挥最为稳定的丁宁,作为现在世界女乒冠军得主,该选手能够为中国女队挑大梁已成定局,目前令外界感到担心的还是在上届世乒赛上连输新加坡2场的后起之星刘诗雯能够戴罪立功,她是否已经度过了危难期,而已经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李晓霞、郭炎能否出战也将与中国女队能否复仇捧杯有直接关联。(搜狐体育 杆子)

相关新闻:

·福原爱不适应球场灯光 香川真司表态将现场助阵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