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布里末节17分导演大逆转 北京再赢广东两连胜

2012年03月24日13:41
来源:北京晨报

  带队历史上首次杀进总决赛的那一刻,闵鹿蕾就反复强调“不想当过客”。继在万事达中心迎来开门红,北京金隅队昨晚客场109比106再胜广东东莞银行,总比分已经2比0领先。

  赛前 闵帅“话疗”俩外援

  昨天上午10点,金隅队在赛场进行最后一练。马布里表情严肃,给队友喂喂球,或者自己在三分线外投投篮。其间,主帅闵鹿蕾先后把他和莫里斯叫到跟前,通过翻译与两人交流了很多。

  训练接近尾声,闵帅走到场边对记者们说:“给我十分钟,给我十分钟。”原来,他要布置战术,礼貌地请大家离场。随后,他还是配合地接受了采访。“每个队都会有相应东西对马布里,广东队也不例外。我们的要求就是老马首先保持一种拼,这跟全队都一样;另外就是老马自身的水平发挥,还会要求其他队员要给他提供足够的帮助。”对于王仕鹏透露的广东此战要全队盯防马布里,他如此回应。

  赛中 老马末节17分

  比赛一开打,广东队果然把主要防守精力放在马布里身上,上一场做出伤人动作的周鹏对老马寸步不离,而老马也罕见地首节3投1中只得到2分。前三节只拿到6分,却送出9次助攻。队友们也给力,李学林、陈磊、朱彦西和莫里斯前三节得分都上了双。虽然落后10分,但套用闵帅的话——球场上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第四节一上来,马布里接连命中,宣告了回归。打了4分多钟,他连罚加投,帮助金隅94比93反超,看台上的球迷也感叹“这才是真正的马布里”。随后,李学林单打小布得手,陈磊成功打成“2+1”,莫里斯亮出“半截篮”绝活,老马自己也中投命中,金隅在还剩2分钟时一下领先9分,逼得李春江42秒内叫了两次暂停。

  此后,广东双外援联手,在1分钟内追成只差3分。最后时刻老马两罚不中后从周鹏手上断球,也截断了卫冕冠军扳回一城的希望。最后一节,老马拿下17分。

  赛后 闵帅请大家冷静

  赛后,金隅队的更衣室又一次挤满了人。老马面前也不出意外地围满了记者。“没有人相信北京会在客场战胜广东,为什么不呢?我们用行动证明了是CBA最棒的球队。”他放出豪言。

  大比分2比0领先,闵鹿蕾与队员们击掌相庆后马上冷静下来,“回去之后第一个要做的工作就是调整队员的心态,让大家摆正位置。”预测到对手对马布里的重点照顾,他表示老马受限时,需要其他人站出来,“对老马最大的帮助就是该投进的球要投进。”

  广东队更衣室则大门紧闭。李春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全队20次失误不满意。有记者提问:“对马布里的限制成功……”他马上打断道:“不成功,他能力太强了。”被问及是否有信心在0比2落后时扳回,他说:“我们处于被动但比赛还没结束,我一直跟队员说的是‘我们是夺冠军,不是保冠军’,大家努力了就好。”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