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思祁宏等四人已被批捕 受贿200万量刑可达7年

2012年03月24日14:1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近日,随着足坛反腐扫黑第二次庭审的临近,有关申思、祁宏、李明、江津被沈阳法院批捕的消息突然被爆出,而据了解,申思等人并非是近期才被批捕,他们在年前便已被关进了沈阳的看守所。今年春节,他们都是在看守所里度过的。

  针对四人受贿800万的消息,也有律师表示,按照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的标准,如果达到200万,那么量刑可能会在7年左右。

  正在沈阳等候审判

  申思、祁宏早在2010年12月就被牵扯到了足坛反腐扫黑案中。当时外界根据航班记录查到了两人前往沈阳接受调查,但没过多少时间,他们就从沈阳返回上海,并且和家人一起过了一个团圆年,回到上海的他们一直都没有公开露面,并且一直都很低调。在这段时间里他们仍然从事着与青少年足球有关的工作。 “他们也知道自己过去做过错失,所以在带孩子的时候特别认真。”一位与两人关系很近的人士表示, “也许是希望通过这种认真和付出来弥补自己曾经犯下的错误吧。”

  去年年底,就在反腐扫黑第一开庭审理之前,申思、祁宏等四名球员再次前往沈阳,但并没有进入看守所,而是住在某家宾馆内,并且可以和家人正常联系,但在一段时间之后,这种联系就突然中断了。

  申思的代理律师胡雪证实了这一说法,“事实上他们在春节之前就已经被批捕了,他们与家人联系中断也大概是在那个时候,所以这条消息在最近突然出来也让我感到很意外。他们目前应该是在沈阳的看守所里,现在我已经收到了起诉书。他们被起诉的罪名是‘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胡雪表示,按照正常审理程序,本案应该在起诉后一个月到一个半月内进行审理。但由于该案件比较特殊,涉及面广,因此目前无法判断具体开庭日期。

  四人平分800万元

  申思、祁宏等被起诉的罪名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那么他们受贿的金额是多少,又是在什么比赛中受贿的呢?据悉,申思、祁宏、江津和小李明4人总的涉案金额高达800万元,而这跟末代甲A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有关。

  2003年甲A联赛末战,上海中远对阵天津泰达,当时泰达俱乐部老总张义峰找到中远,表示希望用1200万换三分,从而让球队免于降级,但这一请求被中远当场拒绝,因为后者如果赢球那么就有夺冠希望。在未能做通上海国际的工作后,张义峰找到了南勇,希望他出面做通上海国际球员的工作。而因为长期出任国家队的最高领导,南勇与申思、祁宏、江津等人的关系都非常密切。而当时的南勇还有另一个考虑,即如何弥补力帆“输球保级”的漏洞,如果上海国际能输给天津泰达,对南勇而言也是一件好事。所以南勇找到了申思,并希望他能做通部分球员的工作,配合泰达赢下比赛。而且南勇当时还特意点到了江津和祁宏的名字,并希望申思转告二人, “这是我的意思”。于是张义峰带着南勇的尚方宝剑,以及800万现金,找到了申思。而面对足协副主席南勇的 “青睐”,一直很善于维系各种关系的申思多少有些受宠若惊。于是他不折不扣的执行了南勇的意图,找到祁宏和江津,以及球队的另一位后防大将李明,确定了输掉比赛的基调。当然,四人也均分了张义峰带来的800万现金。

  当初的贪念终于换来了今天的被捕,沈阳同格律师事务所的金文权律师表示,如果每人的受贿金额达到200万,那么按照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最终的量刑可能是7年左右,“但在案件审理过程中还可能有一些另外的因素,比如说认罪态度、退赃以及有没有立功表现等等,如果有的话,那么法官是可以考虑减刑的。”另外一方面,虽然那场比赛的涉案金额是800万,但这些钱是否都进了4人的口袋,其中是否还有一部分被其他人分走也很重要。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