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男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继科与波尔会面有看头 若能战奥运老爸有奖励

2012年03月24日14:35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北京时间3月24日,第52届团体世乒赛就将在德国多特蒙德拉开战幕,在这场奥运会之前最重要的比赛中,岛城球迷最关心的依然是已经连续在两届世乒赛创造佳绩的青岛名将张继科。虽然,此前国乒已经将张继科与王皓的名字报到了奥运会男子单打名单中,但对于张继科来说,以世乒赛模式走向奥运会的道路,可能并不平坦。

  近来被批不够低调

  3月23日早上,张继科的爸爸张传铭收到了一条短信,是儿子在北京时间22日晚12时30分左右发来的,告知已经安全抵达德国。“这次还挺主动的,一般他比赛期间都不跟我们联系。”张传铭告诉记者,这是儿子第三次参加世乒赛,他基本上每天都会从网上了解一些国家队的信息,至于儿子是否会单线联系他,他已经不像以往那么担心了。

  其实,最近,男乒主教练刘国梁没少敲打张继科,其中,张继科文身一事就被暗指有点自信得过了头。自从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紧急代替王皓为中国队建功立业,张继科开始成为男乒当红小生,随后的鹿特丹单项世乒赛,他更是在男单夺冠后撕破队服宣泄情绪,这一镜头也被各大网站保存许久,当时的刘国梁也肯定张继科的大吼十分有气势,并将其比作“藏獒”。但是最近一段时间,刘国梁对于得意门生的文身等举动表现出了很大的担忧,怕是“危险信号”。在张传铭看来,文身一事已经成为过去时,就不再想多说了,但是对于刘导的批评,他认为倒是一件好事,“张继科这样的性格,在大赛之前多经历一些挫折反而会有好处。”

  与波尔会面有看头

  除了莫斯科世乒赛中国女队爆大冷在决赛中不敌新加坡队、憾失金牌之外,中国乒乓球队参加团体比赛很少有让人意外的情况发生。当然,本届世乒赛团体赛恰逢奥运年,本来关注度就高,再加上以“金童”波尔为代表的德国队有可能扮演奇兵,因此这次的男队对抗尤其引人关注。

  被寄予厚望的德国队这次更多是以神秘之师的面貌出现的。以代表人物波尔来说,他已经有段时间不曾在“江湖上”露面,此前刘国梁就曾经表示,波尔已经成为中国队最大的敌人,此番在世乒赛重新出面,波尔是否已经练就“绝世神功”也成为大家十分关注的话题。而张继科与波尔之间也有说不完的故事,此前,张继科曾经在世界杯比赛中1:4负于波尔,鹿特丹世乒赛上,他在半决赛成功复仇,这次在世乒赛再次聚首,如果两人再次碰面,此战无疑将再次成为焦点。

  若战奥运老爸有奖励

  虽然张继科在外界总是以“个性哥”或“淡定哥”的形象示人,但是平时的生活中,青岛小伙会表现出不同的性格特征。早在莫斯科立功回国之前,在机场等待登机的张继科就曾经流连名表店,试图“买块手表犒劳一下自己”,但很会过日子的他最终没有把这一想法付诸实施。目前,张继科的微博头像又变成了兰博基尼的新款,不知道真有经济实力的时候是否会“该出手时就出手”?

  当然,在张传铭看来,外表酷酷的儿子其实有时候还是很谦虚的。据透露,有网站愿意赞助奥运选手家人前去伦敦观战,张继科也被选中了。当讨论到如果能参加奥运会,愿不愿意让父母去现场观赛时,张继科难得地表现出犹豫:你们去了我要紧张怎么办?“如果真的进入奥运阵容,我们一定听他的,他让去就去,不让去坚决不去。”张传铭说,不能因为这个耽误了比赛。当然,如果儿子奥运归来,他会选择特别的方式表达父爱:做儿子最喜欢吃的拔丝地瓜。

  本版文/记者 马贤贤

  ■链接

  女乒德国行要打翻身仗

  与难觅对手的男队相比,中国女乒此行吸引球迷的原因很尴尬:她们能否夺回上次输给新加坡队的考比伦杯。莫斯科世乒赛,以刘诗雯、丁宁等年轻选手为主力的中国队由于大赛经验不够丰富,在决赛中遗憾地负于新加坡队,成就了后者难得的一段传奇。本次世乒赛,女队方面未战已经硝烟弥漫,世乒赛单打冠军丁宁更是早就盼着“复仇”的日子来到。

  当然,就像大家心知肚明的那样,虽然这次世乒赛是团体赛,但是对于国乒的任何一名对手来说,团体赛背后都是暗流汹涌:表现得好坏,将直接影响到能否进入奥运大名单。由于在本次世乒赛团体赛后就将进行奥运会预选赛,没有能够在第一次奥运报名时上榜的郭跃、丁宁和刘诗雯在本次比赛的表现就相当关键,而郭焱和李晓霞也必须证明自己能够挑起女队的大梁。在张怡宁之后,是之前呼声极高的两名“接班人”郭跃和李晓霞证明实力,还是“90后”丁宁们后来居上扛起中国女乒大旗,世乒赛上就将泄露一些“天机”。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