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申思祁宏江津小李明遭捕 知情人:判决5年起

2012年03月24日14:41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昨天有消息曝出,申思、祁宏、江津、小李明这些沪上球迷熟知的球星甚至是很多人的偶像,已经被批捕,罪名是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本报记者昨天也从多名知情人处获知,这其实已算“旧闻”,他们早在扫赌打黑案首批开庭时就已进了沈阳市看守所,和家人失去了联系,而且和初期判断不同的是,“他们不太可能像中邦那些球员一样轻判”。

  在昨天曝光的消息中,让他们涉案的比赛,是2003年末代甲A的最后一轮比赛。当时他们效力的上海国际和上海申花都有希望获得联赛冠军,而上海国际对外也一直表示要争夺冠军,然而,球员们和俱乐部做了相反的选择。作为夺冠热门的上海国际,1:2输给了实力弱于自己的天津泰达,让申花夺冠,这几名涉嫌的球员在场上表现都有异常。而申花和国际的这场比赛,在首批庭审中,已经被官方确认是假球。

  本报记者昨天也了解到,申思、祁宏等人早在去年年底的首批开庭前,就已经抵达沈阳,随后就进了沈阳市看守所,这一点本报当时亦有报道,其他涉案球员的律师已经非常肯定地告诉了记者申思、祁宏的下落。不过,江津和小李明的被批捕,当时还鲜有消息传出。

  其后,祁宏的家属私下里托人在打听祁宏的境况,因为他们家里人已经像其他绝大多数涉案人员家属一样,没法和祁宏联系了。不过,在首批庭审判决书出来后,他们也稍微松了一口气,因为球员的判决都相对较轻,不少人适用了缓刑。

  然而,本报记者昨天也从辽宁的相关知情人处获悉,这些国脚的“待遇”将和中邦的小球员不同。昨天曝光的总计800万元涉案金额虽然尚未得到证实,但金额确实不少,而且被定性为了“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这样他们的审判将会和陆俊等裁判的类似,除非有可以减轻处罚的立功情节,否则判决将会是“5年起步”。“扫赌打黑案,有很大的一个要求是惩前毖后,给中国足坛一个警示作用,”知情人说,“所以,在足协官员层面、裁判层面、俱乐部层面、球员层面,都将有‘反面典型’,江津、申思等球员名气大、涉案金额高,是肯定要被像陆俊那样判的。”

  至于扫赌打黑案第二批的开庭时间,目前消息比较一致,即安排在4月份。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