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世界跳水系列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系列赛3米板-中国揽冠亚军 何姿逆转吴敏霞封后

2012年03月24日15: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组图:女子三米板前三名合影

  北京时间3月24日,2012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在水立方开始最后一日争夺。在女子单人3米板决赛中,中国队“双保险”包揽冠亚军,何姿最后一跳表现强势,最终以总成绩395.55分、高出吴敏霞1.05分的微弱优势夺得冠军,吴敏霞以394.50分屈居亚军,世界杯季军、意大利名将卡格诺托以353.25分获得季军。

  共有六位选手参加决赛,她们分别是中国队的吴敏霞、何姿,世界杯季军、意大利名将卡格诺托,加拿大名将阿贝尔,美国的布瑞恩特和墨西哥的劳拉。

  第一跳,吴敏霞和何姿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结果前者的动作规格更高,有效分都在8.5分以上,裁判给她打出了78分的高分,排名首位,何姿拿到了73.50分,位居次席。卡格诺托和劳拉都得到了72分,并列排名第三位。

  第二跳,吴敏霞降低了难度,她选择了难度系数为2.9的5335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两周半),虽然动作难度不高,但吴敏霞完成得质量非常高,裁判给她打出了78.30分,她以总成绩156.30分继续领跑。何姿在这一跳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这也是很多选手容易失误的动作,不过今天何姿完成得不错,入水压住水花,结果拿到了79.05分,何姿的总分为152.55分。卡格诺托在得到73.50分后,以总分145.50分排在第三位。

  第三跳,吴敏霞开始挑战难度系数为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她完成得近乎完美,没有出现太大瑕疵,这个动作得到了裁判的一致认可,结果得到了83.70分,这样吴敏霞以总分240.00分高居榜首。目前排名第二的何姿在这一跳依靠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动作得到了81.00分,总分233.55分排名第二。卡格诺托在得到69.75分后,总分以215.25分排名第三。

  第四跳,吴敏霞和何姿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前者的表现更为出色,拿到了81.00分,总分321.00分。何姿得到了76.50分,总分310.05分。卡格诺托在这一跳依靠难度系数为3.0的405B拿到了72分,总分287.25分。这一跳过后,吴敏霞和何姿排名前两位,卡格诺托排名第三,劳拉-桑切斯排名第四,布瑞恩特排名第五,阿贝尔排名第六。

  最后一跳,吴敏霞依靠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得到了73.50分,总分394.50分。何姿在难度系数为3.0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表现完美,得到了85.50分,总分395.55分。最终何姿以1.05分的微弱优势逆转吴敏霞夺得冠军,后者屈居亚军,卡格诺托依靠难度系数为3.0的305B得到了66.00分,总成绩353.25分,获得季军。

  (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系列赛3米板-中国揽冠亚军 何姿逆转吴敏霞封后
·何姿:战胜师姐夺冠有运气 奥运最大对手是自己
·吴敏霞被逆转仍满意 不谈“一姐”期待奥运夺金
·意美女三米板夺铜称感觉像夺金 习惯中国队获胜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