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辽宁宏运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萨帅“三核”试验失败 张王杜三者共存拖累球队

2012年03月24日17: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道明

  东北德比跌宕起伏,亚泰和宏运在寒冷天气中奉献了一场经典大战。相比而言,亚泰的运 气更好,萨帅临场的调度及时成功带走一分。但是在庆幸之余,萨帅并不能松一口气,本场他 祭出的三核阵型理想而大胆,而整个过程却远不如战术板上那么得力!

  杜震宇本赛季联赛第一次首发,联手王栋、张文钊打理中场。这三人都是颇有特点的球员 ,而且都身披国脚的光环。本场王栋居中调度全局,杜震宇居左,张文钊居右。纸上谈兵来说 ,这三人搭配起来确实够威够力。王栋的中长传出色,大局观好;张文钊一对一,一对多能力强,屡屡有奇思妙想的突破过人;杜震宇有一手拿球内切的个人攻击。配上高中锋莫斯奎拉,这个攻击群堪称多元化、立体性的理想配置。

  但是事实是,这三人的共存并不那么理想,化学反应比较一般。上半场亚泰追求控球,主 打地面,短传渗透较多。坑坑洼洼的场地带来了大量的意外和失误。张文钊和杜震宇也并未实 现两翼齐飞。相反,由于二人都是攻强于守,他们身后的边卫压力颇大。杜震宇早已不是当年 的追风少年,体能问题随着年龄增长也有所加重。王栋经常要分担精力回去协助边卫防守,出 球颇为不畅。张文钊上半场的拿球机会被另一边的杜震宇瓜分不少。无球在脚,小将威胁大不 如前。仅有的几次也只是选择了远射,未能耐心发展。上半场32分钟,辽宁队从杜震宇这侧发动快攻,于汉超中路吸引防守后将球分向右边,左边后卫补到中路之后来不归位,给了特里夫诺维奇射门的空间和时间,亚泰率先丢球。这个过程中,杜震宇和王栋勉强回位,但是另一边张文钊不知去向,留下大片的开阔地。

  三核试验只是不成功,但是不是没有效果。中场休息之后,亚泰进攻提速,追回比分的进 球正是三人的一次化学反应。杜震宇边路得球遭到包夹,脚后跟敲给活动到了同侧的张文钊, 小将得球后从两名后卫中间杀出下底回敲中路,莫斯奎拉打门导致张鹭脱手,王栋后排跟进爆 射得分。由此可见,这三人还是能够打出理想的战术配合套路。只是,让张杜二人分居两边, 遥相呼应,对于不怎么打大范围转移的亚泰不是什么好的路子。毕竟球队首发11人当中,不再 有人具备他们在一对一时不错的成功率,也没有小局部创造力,一般人跟他们配起来不顺溜。萨帅如果要用好这3人,就应该尽可能大胆扬长避短。杜震宇的体能,张文钊对于有球的必要性,还有王栋后排跟进的空间。这些都是需要考虑进去的关键。

  萨帅在68分钟换下了杜震宇,是对自己开局选择某种程度上的否定。而杜震宇下去之后, 亚泰回到了张文钊发起致命传射的局面,进攻反而变得目的性明确了。刘卫东禁区内的华尔兹 跳的固然漂亮,但是给他创造这样舞台的人正是张文钊。莫斯奎拉的头球摆渡,张文钊挑球往 禁区突进,宏运的后防注意力全部被两人吸引。刘卫东得到莫斯奎拉的做球,一系列假动作晃倒了猛扑上来的2名补防队员,顺带遛过张鹭,将比分定格在3比3,亚泰逃过一劫。

  萨帅要想继续这样的组合,就需要解决上述的一些症结。后腰需要纯粹的清道夫,保护边卫身后,为杜张二人,特别是杜震宇保留体能,尽可能的放入进攻。这哥俩要是一直在对手的后防线周围钉死,中场的王栋也势必会有更多空间传出好球。张文钊的自由度要给,拿球机会也要多给,而且要大给,让他拘泥一路真是暴敛天物!后面的比赛,萨帅到底是为了三核去改变球队,还是让三核改变来适应球队,值得一看。(搜狐体育 道明)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