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报】女篮排位赛,西安交大力克河南大学率先晋级

来源:CUBA
2012年03月24日18:46
  3月24日下午1:30,青海师大体育馆迎来了河南大学女篮与西安交通大学女篮的排位赛。由于河南大学在小组赛中惜败山西师范大学女篮,不得不在今天八进四的排位赛与西安交大提前相遇。西安交大与河南大学分别为上届西北赛区女篮的三、四名,因此本场比赛吸引了大量观众前来观战。

  比赛开始西安交大9号王蒙篮下首开记录,河大9号张珏回敬两分。西安交大王蒙再打篮下命中。河大连续失误,西安交大14号静晶打中两分。待西安交大王蒙快攻打成,8:2迫使河大请求暂停。河大7号冯婷两罚中一,才打破己队近5分钟的得分荒。随后队友12号闫涵外线飚中3分,追分至6:8。本节最后两分半,河大四罚全中将比分反超,10:8。待闫涵再中两分后,西安交大13号俞莉璇突破得手。首节比赛结束,河南大学额12:10暂时领先。

  第二节比赛,西安交大7号赵月带伤上场,队友静晶的超远三分帮助球队再次取得领先。利用河大连续失误,西安交大连得5分,18:12。本节比赛进行到一半河南大学两罚一中开始涨分,随后15号丁丁跳投命中,西安交大郑怀勤两罚全中,20:15西安交大暂时领先。河南大学接着外线连得5分,20:20双方再次打平。西安交大8号李敬雯中投得手后又在外线命中3分。次节比赛结束,西安交大25:20暂时领先。

  下半场开始西安交大李敬雯便在外线再中3分。河大丁丁上篮得手假发为重,静晶追身两分命中。随后河大闫涵也3分命中,25:30河大仍旧落后。西安交大连得4分后34:25建立优势。河大丁丁两罚一中后,再打2+1。西安交大郑怀勤突破上篮后,河大7冯婷两罚全中,随后郑怀勤再打2+1。39:31,西安交大暂时领先。本节最后三分钟,丁丁两罚全中为河大涨分。随后双方各得两分。西安交大王蒙两罚一种后,河大外线再中3分。42:38,西安交大带着4分优势进入末节。

  最后一节,西安交大4号刘美琦篮下建功。河大中投命中后,西安交大李敬雯又中3分,47:40。此后双方涨分甚缓,待西安交大李敬雯两罚一中后,西安交大52:42继续领先。最后三分钟,河大丁丁连续突破上篮成功追分至46:52。最后时刻,河南大学未能把握机会,最终48:53遗憾告负。

  全场比赛,河南大学15号丁丁砍下全场最高的17分却未能帮助球队带走胜利。西安交大8号李敬雯命中三个3分球独得14分,帮助球队率先杀进西北赛区女篮四强。

  作者:孙伟佳来源CUBA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Newshoo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