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于大宝再扮鲁能克星 三战山东队非进球即献助攻

2012年03月24日21: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北京时候3月24日19:30分,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三轮,大连阿尔滨客场3-3与山东鲁能战平。比赛开始仅87秒,大连阿尔滨队于大宝在禁区前沿起左脚劲射,球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飞入球网,帮助球队取得梦幻开局。下半场这位鲁能“杀手”还接过队长袖标带领球队在缺少一人的情况下成功地从济南带走一分。

  本赛季开始前,大连阿尔滨成功地从广州恒大手中抢到于大宝,这是球队在国内球员中引进的最大牌球员,同时也是对球队实力得到提升的最大的一笔引援。联赛首轮由于大连阿尔滨在引进于大宝时,和天津泰达签订了回避条款,所以那场比赛于大宝并没有登场。第二轮大连阿尔滨主场与大连实德进行的“大连德比”才是于大宝的赛季首秀。不过,在那场比赛中,于大宝在严防下并没有什么表现,不仅球队的3粒进球与他无关,同时他在场上也显得碌碌无为。

  本场比赛,于大宝面对的是上赛季足协杯决赛中交手过的山东鲁能。那时,代表天津泰达出战的于大宝在双方踢成1-1平时,于大宝制造了一个前场任意球,当时身处后点的于大宝接到李本舰开出的任意球力压鲁能后卫头球攻门得分,帮助天津泰达队2-1逆转战胜山东鲁能,获得了足协杯冠军,同时,泰达队获得了晋级本赛季亚冠的机会,将山东鲁能晋级亚冠赛场的希望扑灭。

  除此之外,于大宝还在2011赛季天津泰达客场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中创造了一粒点球,由当时的队友卢西亚诺罚中,从而帮助球队从客场带走一分。从近两年于大宝面对鲁能时的表现来看,他完全可以够得上是鲁能“杀手”,虽然不是每次都能帮助球队取胜,但是每每对阵都能让鲁能全队感到别扭。

  于大宝在本场比赛攻入首球后,亲吻了胸前的阿尔滨队徽,表达了对新东家的忠诚,这也是他转会阿尔滨后的赛季首球。在进球后,他还多次利用突破和传球试图撕裂鲁能的防线,连续多次挑传山东鲁能的防线身后,可惜不是被鲁能后卫破坏就是队友没有跟进,同时他也在前场多次制造了对手的犯规,为球队赢得任意球。于大宝上半场进攻端的表现完全展现了自己国脚的实力,同时也体现了自己的身价。

  下半场比赛,随着鲁能队右路进攻的加强,身为左中场的于大宝更多的参与到了防守中,特别是他多次和国家队队友蒿俊闵的对决。第53分钟,蒿俊闵右边路加速突破,球被于大宝破坏。两位同为“海归派”的球员直接的对话,是下半场比赛经常出现的画面,虽然鲁能扳平比分的第三粒进球是从右路传中,奥比纳中路抢点打进的,但是这球和于大宝的防守关系不大。

  在下半场当大连阿尔滨队长常琳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后,作为球队唯一国家队队员的于大宝接过了队长袖标。在余下的25分钟比赛中,于大宝很好的起到了队长的作用,带领球队在缺少一人的情况下,将3-3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虽然这场比赛大连阿尔滨未能取得胜利,但是于大宝找回状态还是球队的一大收获。

  (搜狐体育 杨希熙)

精彩聚焦:

·鲁能阿尔滨演疯狂一幕 前15分钟进5球史上罕见
·张外龙率升班马吓傻鲁能 滕卡特看走眼险遭羞辱
·巴西埃托奥化身鲁能救世主 蛰伏一年后终遇伯乐
·于大宝再扮鲁能克星 三战山东队非进球即献助攻
·两战4度领先却难求一胜 坑爹防守让阿尔滨丢4分


赛后访谈:

·央视名嘴笑称鲁能为赛亚人 感叹阿尔滨大难不死
·滕卡特无奈鲁能后防表现 批队长表现差导致失球
·鲁能高层不解滕卡特批评刘金东:要尊重老队员
·韩公政:鲁能慢热配合生疏 前五轮可失误不拿分
·外媒曝阿尔滨找好张外龙继任者 李明:胡说八道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