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男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琳:不会去想奥运名单 世乒赛五人作用各不同

2012年03月24日21: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3月24日发自德国多特蒙德)当地时间今天中午,中国乒乓球队在威斯特法伦会展中心进行了世乒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期间男队老将马琳一直与张继科“捉对厮杀”。在训练结束接受采访的时候这员老将表示,对于奥运会名单,想再多也没有用。

  “现在自己的状态还行,之前在奥地利练了六天,主要是进行适应性的训练和调整时差,”马琳认为欧洲相对干燥一点,打起球来声音、球速等方面和国内还是不太一样,这方面还是要适应一下。

  提到世乒赛,人们自然就会想到马琳在两年前莫斯科团体赛决赛中的精彩发挥。谈到自己此次在球队中扮演的角色,马琳说,“我觉得这次来的五个队员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作用,都不一样。有像我这样参赛次数比较多的,也有许昕、张继科这种参加次数相对比较少的。”马琳认为参赛经历不同,对世乒赛的理解也不一样,但是大家目标是一样的,“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充分发挥出训练水平,发挥出教练平时给我们灌输的好的技战术,在比赛中取得最后的胜利和冠军,这是我们共同的目标。从具体角色上来说我的经验更丰富一些,而年轻队员冲击力、状态和能力不错。”

  本届世乒赛可以说是伦敦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大赛,之后中国将决定究竟由谁来参加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对于渴望已久的奥运会参赛名单,马琳却表示现在不会去想。

  “奥运会参赛不参赛不是我说了算的,”马琳对记者说。“这是奥运报名前最后一次重要比赛了,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打好比赛。现在自己不会去想名单和参加不参加比赛,想那么多也没有用,反而会影响比赛。”马琳坦言自己现在就是全力以赴发挥出水平,“如果能参赛就全力以赴备战,如果不能参加,也会为队里做出应有的贡献。自己也参加了这么多次大赛,奥运会也参加了,也拿了冠军,所以相对来讲能够把这些看得没那么重了吧。”此后马琳具体解释道,“重肯定也重,但是不会像小时候那样,因为参赛而背上沉重的包袱。”(搜狐体育 郭健/文)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