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报】后发制人 青海师大轻取内蒙师大

来源:CUBA
2012年03月24日02:03
  CUBA西北赛区女篮排位赛今晚进行,在青海师大体育馆开打的是青海师大对阵内蒙师大的比赛,青海师大在首节落后的情况下后发制人以63-34大胜内蒙师大,开赛以来金身不败。此役,青海师大8号马简一得到全场最高的19分,队友13号赵玮得到15分,而内蒙师大没有人得分过十。

  比赛开始,青师跳得球权,但随即被对方断球,12号麻安妮中投得手先拔头筹。回头青师3分不进,对方也没有打进,打了一分半钟,青师6号王曦琛内线强打拿到对内首分。接着青师反击得手再添两分,4-2,随后青师队员上篮被盖出界外,青师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内师11号造犯规两罚全中,4-4。此后青师出现多次失误,对方抓住机会连连得分,打出6-0小高潮,10-4。直到本节还剩3分13秒,青师6号王曦琛背打得到两分,但随后对方两分皆进,末段双方各三次进攻失败,12-7,第一节比赛结束,内蒙师大出人意料的领先5分。

  次节,青师换上主力后卫14号付迪,场上形势开始逆转,青师先是投进一记3分,接着造犯规两罚全中,再中投得手,连得7分,打成14-14。接着14号付迪突分13号打成2+1,将比分反超。紧接着内师进攻犯规,青师8号马简一弧顶命中3分,之后双方都出现失误。本节还剩3分13秒,内师请求暂停,比分为22-16。比赛继续后,青师9号周博率先命中3分,接着防成24秒,周博再进3分,迅速将比分拉大到28-16。最后一分钟双方各得两分,30-18,上半场结束,青师领先12分。

  下半场开始,青师14号付迪在底角命中3分,双方各一次进攻无果,付迪底角再进3分,接着断掉对方的球,8号马简一造犯规两罚中一,37-18,双方开始换人。还剩7分25秒,内师6号程鑫磊内线强打转身打板得到两分,之后双方接连失误,青师再次换上14号付迪。但进攻依然没有太大起色,直到还剩3分15秒,青师马简一弧顶投进3分,对方发球违例,青师再下两分,44-20。接着出现本场最精彩的一幕:青师8号马简一大帽对方3分投篮,半场拿球快攻一条龙轻松上篮得分。随后对方依靠发球得到两分,还剩58秒,青师12号郑立文5犯离场。49-23,第三节结束。

  末节,双方先有一次失误,接着各得两分,随后各有两次进攻失败,还剩6分22秒,内师请求暂停,比分为51-25。比赛进入垃圾时间,青师换上替补阵容,最终比分为63-34,青海师大大胜内蒙师大,继续保持全胜战绩。

  作者:青海师范大学 刘宇鹏来源CUBA校园记者)
责任编辑:Newshoo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