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世界跳水系列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邱波:失误与压力没关系 奥运首秀不紧张是假的

2012年03月25日00:45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 康少寒)第四跳出现较大失误,邱波称与压力无关,主要是自身技术存在问题。对于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这位四川90后小将表示,不紧张是假的,“届时我会尽量调整好自己的状态,避免重现09年世锦赛被翻盘一幕。”

  2012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北京站比赛今晚完美收官,在备受关注的男子10米台决赛中,独挑中国队大梁的邱波以总分566.50分力压英国神童戴利,加冕桂冠。不过从比赛过程看,邱波赢得并不轻松,尤其是第四跳难度系数为3.6的207B由于出现较大失误,险被戴利赶超。

  那一跳邱波仅获得88.20分,单轮排名第四。而戴利在难度系数为3.7的109C上则拿到了103.60的全场唯一一个过百分数。此轮之后,邱波虽然总成绩继续领跑,但领先优势只剩2.05分。好在最后两跳,他顶住了压力,未让煮熟的鸭子飞走。

  “其实今天发挥得还是蛮不错,这也是我的正常水平。”邱波赛后说,“去年我的训练比较系统,今年因为有些伤病影响了系统训练,所以表现与去年世锦赛相比有些差距,但能够夺得金牌还是很开心,接下来我会继续加油,毕竟现在距伦敦奥运会越来越近了。”

  第四跳207B出现较大失误,邱波表示与戴利在109C的出色发挥并无太大关系。“戴利在我之前出场,从观众的掌声中我能感觉到他发挥得不错,他的出色发挥多少会给我带来一些压力,但失误跟压力无关,主要还是自身技术存在一些问题。不过,对我来说能有这样的发挥已经不错了,毕竟今年我的训练不太系统。”

  今年7月份,邱波将首次代表祖国征战奥运会。2009年,首次亮相世锦赛的他最后一跳惨遭戴利逆转,最终憾失金牌。“伦敦奥运会,我会尽量调整好自己的状态,避免这种事情再次发生。”邱波坦言,首次参加奥运会,不紧张是假的,“接下来我会更好地与教练配合,认真完成每一天的训练计划,开开心心备战,至于结果并没有想得太多。”(完)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