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拜仁轮换仍胜欧联杯八强队 攒足体力将冲击马赛

2012年03月25日01: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猪

  北京时间3月24日晚,拜仁在德甲第27轮的比赛中,主场2-1艰难战胜汉诺威,在积分榜上继续追赶领头羊多特蒙德。由于近期密集的赛程,球队人员配置单薄的拜仁本场比赛采用轮换制,前锋戈麦斯和中场穆勒都得到了一定的休息,而在这样的前提下能击败本赛季强劲的汉诺威对于拜仁来说无疑意义重大。

  如果算上上轮联赛客战柏林,再加上上周中的德国杯,拜仁在一周之内连续打了两场客场比赛,而且在德国杯中拜仁和门兴苦战120分钟后通过点球大战才分出胜负,可以说这两场比赛已经使拜仁球员筋疲力尽。本轮联赛是拜仁一周之内的第三场比赛,在赛前的采访中,海因克斯向媒体透露自己将会采用轮换来给部分主力球员争取休息时间,而他也兑现了这一说法,本赛季从未首发的普兰尼奇和他的克罗地亚同胞奥利奇代替穆勒和戈麦斯获得首发机会。其实由于长时间远离比赛,这两人在本场较量中都没有什么出色的表现,普兰尼奇开场7分钟就迟到黄牌,奥利奇则经理了各种单刀不进和空门打偏,最终此二人分别在57和61分钟时就被换下,表现令人失望。

  但是作为轮换制中的一环,普兰尼奇和奥利奇在球队策略层面带来的积极意义仍然是不可忽略的,首先拜仁的穆勒和戈麦斯获得了休息,这是最直接的利好。其次,尽管没有出色的表现,但是奥利奇在比赛开始后的一段时间里连续制造的单刀机会还是令汉诺威颇为头疼,因此也给罗本和里贝里争取的发挥的空间,至少他们可以选择直塞给体力充沛的奥利奇,而不是继续浪费自己的体力去带球冲刺。另外,普兰尼奇在中路虽无亮眼表现,但是也没有犯下什么大错。可以说普兰尼奇和奥利奇的存在其意义大于本场比赛本身。

  如果要说目前拜仁最大的隐患,或许就是罗贝里组合了,在此前的德国杯中罗贝里打满120分钟,体力的透支在本场比赛中有着明显的表现,尽管里贝里上半场时曾有过几次突破,但是下半场仍然显露出疲态,而此次轮换,罗贝里也没有得到休息时间,这对于拜仁而言并不是好消息。

  当然,本场比赛的结果也是拜仁上下皆大欢喜的,尽管采取了轮换制,但是球队还是有惊无险战胜劲旅,这对于整支球队的士气有着及其重要的提升作用。而且下周中,拜仁将赢来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届时拜仁将远赴法国马赛,如果球队带着这场胜利之后的余威,相信能在马赛同样取得不错的成绩。

  不过在这场欧冠比赛之后,下周周末拜仁将再度迎来客场之旅——客场挑战纽伦堡,或许唯一的好消息便是纽伦堡与慕尼黑并不远。在打完纽伦堡后,拜仁的魔鬼赛程还没有结束,他们将在周中继续与马赛的第二回合比赛,而周末德甲第29轮又要面对奥格斯堡的挑战。三周内7场比赛(其中4场在客场举行),而拜仁才仅仅打了其中的3场,可以想象,在接下来的两周,拜仁将面临极度严峻的体能问题,和轮换制带来的各方面影响,而本场比赛的胜利,无疑为拜仁的轮换制开了一个好头。

  (搜狐体育 小猪)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