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男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回“故地”多特蒙德 中国乒乓国家队信心依旧

2012年03月25日0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乒乓球似乎与德国城市多特蒙德有着难以割舍的不解之缘。

  回溯历史:1959年,年轻的容国团为中国乒乓收获首个世界冠军,就此开启了中国乒乓球运动辉煌的历史。而30年后,又是在这里,中国队却遭遇到“滑铁卢”,男团冠军的旁落直接导致中国乒乓进入了一段长达6年的低潮期。

  如今,世乒赛再度回归多特蒙德威斯特法伦体育馆。而这座拥有50余年历史的场馆至今保持着当年容国团夺冠时的原貌,场馆的每一个角落都在诉说着中国乒乓球运动发展的潮起潮落。

  此番“故地重游”,中国乒乓球队的征程注定不会平坦。

  客场作战、对手重点研究、“场馆魔咒”……尽管面临着诸多困难,但中国队领队黄飚依旧信心十足:“任何时候对于中国乒乓球队来说,夺得冠军都是唯一的目标。”

  趁着队员的训练间歇,他告诉记者,为使运动员更好地适应比赛环境,中国队在3月16日就直接飞赴奥地利,进行了为期六天的适应性训练,因此在到达德国后,队员的状态普遍良好。

  谈到威斯特法伦体育馆与中国队的“渊源”,黄飚显得并不在意。在他看来,与1989年时相比,23年后的这支队伍无论是运动员、还是教练员都没有亲身经历过那届世乒赛,因此并不会因为“故地重游”而背负过重的心理压力。

  然而,放松的心态却并不能让中国队就此高枕无忧。

  近年来,尽管国际乒坛“世界打中国”的格局依旧存在,但作为霸主的中国队却不断感受到其他队伍的迅速进步。尤其此番来到多特蒙德,更是让黄飚感触颇深。“几天以来,我深深感受到乒乓球运动在欧洲的良好发展现状,各国的实力上升很明显。”

  特别是东道主德国男队,波尔、奥恰洛夫两员悍将实力超群,每每会在关键时刻为中国队制造威胁。因此在本届世乒赛上,携主场优势的德国队势必成为中国男队的最强对手。“这次挑战将是我们近几年最大的一次。”对于即将开始的比赛,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如此评价。

  而在女队方面,上届世乒赛团体赛上意外击败中国队夺冠的新加坡队则将卫冕作为目标,队中的李佳薇、冯天薇、王越古更是成为中国女队必须要跨越过去的“门槛”。

  “队伍已经对运动员做了专门的部署。”谈到对手,黄飚说,尽管心理压力并不大,但中国队在此次备战中,特别要求队员在比赛中不要有轻敌思想,从而避免“阴沟里翻船”的发生。而刘国梁则补充说:“如果我们能够放下包袱,主动去拼对手的话,我相信我们的实力还是能够战胜对手的。”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1989年世乒赛上,相同的场馆使中国队遭遇“滑铁卢”的同时,却成就了东道主德国队几十年以来的首枚世乒赛金牌。因此,对于威斯特法伦体育馆,德国人充满感情,将其视作为德国乒乓球的“福地”。

  “(这种说法)没用,竞技体育最终靠的是实力。”对此,黄飚的回应简单、干脆、自信。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