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阿森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处子球KO英超顶级强人 阿森纳崛起飞翼接班叛臣

2012年03月25日05: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相信想象力再怎么丰富的枪迷本场赛前也不会预料到,今天为阿森纳率先破门的球员竟然是吉布斯。本场与维拉一战进行至第15分钟,热尔维尼奥在前场左侧拿球晃开传球角度后适时将球敲给侧前方的吉布斯,后者禁区内接球稍作调整便起脚小角度打门得手。更多英超新闻>>

  作为一名早在2007/08赛季已在阿森纳完成一线队处子秀的球员,吉布斯过往4个赛季均没有破门记录,这对前插助攻向来十分积极的他来说有点邪门。进入本赛季以后,尽管吉布斯仍与往年一样因伤未能成为主力,但他却在进攻端有所斩获。去年9月份联赛杯第3轮阿森纳主场3-1击败英乙球队什鲁斯伯里,吉布斯打入了阿森纳一线队生涯首粒进球,而今天这脚破门则是他英超生涯处子球。

  联赛杯建功时,吉布斯是接卡尔-詹金森的右路传中在后点头球攻门得手,与之相比,今天这球显得更为精彩且含金量更足。维拉的门将吉文在英超算是一号人物,上世纪90年代中期便已在纽卡斯尔成为主力的吉文,迄今为止已在英格兰联赛出场428次,他曾与无数顶级前锋有过对垒经历。然而,吉布斯今天却结结实实的戏耍了吉文。

  吉布斯接球之际已经观察到范佩西在门前形成包抄,他预感吉文会去防范佩西中路打门,因此他便十分诡异的选择施射球门近角,而不是传中。果不其然,吉文确实中招,脚下步伐已经开始向中路移动的爱尔兰国门未封近角,由于吉布斯的打门力道很足,因此就算吉文确实将球扑了一下,但也还是未能阻止皮球进网。

  这是吉布斯本场比赛唯一一次打门,同时也是他本赛季截止目前在英超所完成的第4次攻门,从这个角度去看,吉布斯运气还真就相当不错。需要指出的是,其实自今年2月中旬伤愈复出之后,吉布斯的状态便一直不俗,此前欧冠次回合主场大胜米兰,以及联赛连斩热刺、利物浦、纽卡斯尔,吉布斯均出任首发。

  连续得到出场机会的吉布斯自然可以越踢越好,此役数据便能佐证这点。直至第68分钟被安德烈-桑托斯换下之前,吉布斯完成41次传球36次到位,头球争顶100%成功,拦截1次,过人成功率50%。而在他一系列传球当中,传中这个环节则相对出彩的,就以第61分钟的那脚左路传中为例,假如中路争顶者不是沃尔科特而是范佩西,皮球没准就能被砸入网底。而在比赛结束以后,《天空体育》用7分认可了吉布斯此役表现。

  今天将吉布斯换下的是安德烈-桑托斯,后者登场后便立马出现失误,纵然这可以理解为,前巴西国家队主力左后卫大伤初愈需要慢慢找回感觉,可至少就目前情况来看,就算安德烈-桑托斯已经复出,他想取代吉布斯并重新夺回主力位置还是存在一定难度的。另外若从长远角度去讲,生于1983年的安德烈-桑托斯比吉布斯大了6岁,明年3月8日就将年满30岁的巴西人咋看也不可能值得温格长期倚重,反观吉布斯,如果这名早已有过入选英格兰国家队经历的年轻才俊能长期保持健康,谁敢说他不是阿什利-科尔的最佳接班人呢?

  (搜狐体育 纳斯里)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