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红钻足球俱乐部 > 深圳红钻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圳红钻迎来首个中甲主场 全场被动终0∶1败北

2012年03月25日10:09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本版采写: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隔了十五年没看的中甲,味道确实要比中超差得多。24日19时30分,深圳红钻迎来了首个中甲主场,对手是徐根宝的“中甲五年级生”上海特来士。大约五千名深圳球迷赶到宝安“竹林”体育场为红钻捧场,这是深圳球迷自1997年之后,再次体验第二级别联赛的滋味。红钻全场局势被动,最终以0∶1败北,深圳球迷的首个中甲主场苦过黄连。

  莫名其妙——

  红钻正式

  否认“迁滇”

  2010年10月29日的中超第29轮,深圳红钻主场2∶3输给山东鲁能,就此提前降入中甲。从那时起,深圳红钻已经连续4个多月没有了主场赛事。昨晚,红钻的对手是徐根宝任总教练的上海特来士,也就是从2008年开始征战中甲的上海东亚。对于深圳球迷来说,能与徐根宝的球队过招,档次倒也不算低,他们特意在看台上挂出巨幅标语,“唤醒深足精神,拼出铁血球风”。

  不过,赛前的焦点并不聚焦在场内,而是无厘头的“红钻迁滇”的传闻。“疑似外迁”的消息让红钻队员莫名其妙,队员王栋说:“如果深圳队真的迁去云南,那我就回天津老家看孩子去得了。”3月24日11时许,红钻终于发布官方声明:“第一,深圳红钻外迁云南一事,纯属子虚乌有。第二,所谓‘云南方面领导’并没有联系过我们,我们也没有与外地联系过外迁事宜。第三,深圳红钻俱乐部既没有‘整体外迁’云南的计划,也没有‘分体外迁’云南的计划,足协杯的比赛也不会放在云南。”

  实际上,红钻俱乐部确实在忙搬迁。只不过,红钻并非要搬往昆明,而是把俱乐部办公地点搬到宝安“竹林”体育场。主教练特鲁西埃还拥有了单独的办公室,上面挂着一幅乘风破浪的帆船画,这让总是爱以“船长”自称的特鲁西埃笑得合不拢嘴。

  他山之石——

  水平没到,不必冲超

  红钻与特来士都是首轮获胜的球队。红钻客场赢下北京八喜,特来士在主场2∶0战胜重庆力帆,蔡慧康和加西亚分别取得进球。特来士总教练徐根宝说,首轮获胜很提士气,“觉得心里有底了。”上海已经拥有了申花与申鑫这两支中超队伍,但是徐根宝已经决定要在2012赛季冲超,他在今年开出的预算约为2000万元。

  24日19时,徐根宝带着4位球员家属,悄然坐上了竹林体育场主席台。最近气候多变,68岁的徐根宝染上了风寒,不时发出剧烈的咳嗽。说到冲超的事,徐指导表示,“我提了几年冲超,结果都失败了。就像国足老是要冲出亚洲,结果呢?有力气喊口号,不如把目标值降下来,把注意力集中到提高水平。一切都是水到渠成,水平到了冲超是自然的结果。水平没到,上去了也跌下来。冲超看实力,关键是精神。”

  让徐根宝感到满意的是,他这拨队员正值20至23周岁的黄金年龄,“现在这批球员从比赛中看,表现逐渐成熟了。”他认为,与冲入中超相比,意义更大的是培养球星,“我这里已经培养了张琳芃、曹赟定、武磊等球员,上海现在三支职业队,只有我没有产业支撑,市场初级阶段就是这样。等我培养出一个林书豪,马上就会不一样了,我的1997、1999、2001和2002年龄段梯队都有很好的苗子,比武磊这批要强,相信老天会让我培养一个足坛林书豪。”

  红钻与特来士的比赛过程中,徐根宝除了在赛前和中场休息时来到更衣室,其余大部分时间都坐在主席台最后面的角落。即使是吕文君在第24分钟为客队率先得分,徐根宝也只是笑了笑。徐根宝把球队的事交给领队徐祖宝和主教练蒋光炳。身兼总经理与助教的徐祖宝是徐根宝的弟弟,哥俩长得几乎一模一样。徐根宝介绍说,队员都叫他“徐指导”,称呼徐祖宝为“徐总”。

  时过境迁——

  从5∶1到0∶1

  在徐根宝的执教经历中,深足是一个惨痛的对手。2002年7月18日的甲A第十轮,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以1∶5惨败给深圳平安,成为时任申花主教练徐根宝“下课”的直接原因。在那场比赛中攻入一球的李毅,昨天还与徐根宝热情寒暄。

  来到中甲的舞台再次过招,徐根宝的队伍似乎更胜一筹。徐根宝在2008年就率领上海东亚获得中甲第六名,至今已是连续第五个赛季征战中甲。红钻昨晚的首发名单是张世昌、弋腾、张天龙、罗希、加瓦农、王伟龙、乐山孝志、黄凤涛、于乐、杜龙泉、巴巴卡。

  虽然今年换了一身红色的球衣,红钻在主场却没有获得好彩头。中甲的竞技水平,确实比中超下降了一个档次,两队比赛节奏较为缓慢。昨晚的比赛刚踢了5分钟,王伟龙就在拼抢时受伤倒地,被担架抬出场外救治。由于王伟龙痛苦难当,特鲁西埃只好用王栋将其换下。随后,队医用绑带固定住了王伟龙的右手臂,把他立即送往医院治疗。

  首轮攻入一球的巴巴卡,全场浪费了几次头球良机。红钻的后防线也是错漏百出,第24分钟时被吕文君轻松突破得分。第70分钟,红钻门前解围失误,送给对手一个进球良机,被朱峥嵘不可思议地一脚打高。最后20分钟,特来士围着红钻球门狂轰滥炸,高扑抵挡的红钻门将张世昌暗自叫苦。

  穿着一身LV西服的特鲁西埃,在60多分钟的落后过程中十分焦虑。他在第5分钟用王栋换下王伟龙,在下半时刚开始时用耶和亚换下于乐,在第86分钟用周胜源换下杜龙泉。尽管如此,依然无法取得场上优势。昨晚9时22分,主裁判刘林吹响结束哨。十年前以1∶5输给深足的徐根宝,昨晚终于1∶0复仇成功。

  老调重弹——

  特帅认为

  对手太强

  与这两年来的每一次输球一样,红钻主教练特鲁西埃昨晚认为,对手上海特来士具备很强的实力,进攻能力也很强,“我们是在跟中甲最好的队伍之一交手,中甲的每一个对手都不好对付。中超后九名的水平,与中甲前六名处在同一个档次。今天面对特来士,我觉得与去年中超保级对手没有太大区别。”

  特鲁西埃承认,红钻在开场20分钟的表现很糟糕,“尤其是王伟龙意外受伤,需要休养一两个月。”他认为通过中甲前两场的赛事,总结出了不少经验,比如乐山孝志与加瓦农的周围需要保护,找到后腰组合的平衡点。”虽然红钻开场不久就丢球,但是特帅认为年轻的后防线并不缺少经验,“我认为这与后防线无关,今天的防守很成熟。”

  说到最后,特帅不忘诉苦:“在低级别联赛,教练需要发挥更大的作用。比如恒大面临的问题,跟我现在就很不同。下一堂训练课,我就很有可能要教队员如何正确传中。我需要不断去重复教学,付出的更多。接下来的赛季还很漫长,我希望队员尽快忘掉这场比赛,通过每场比赛去熟悉中甲。假如要想冲超,一年只能输两三场比赛,接下来千万不可大意!”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