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女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乒赛团体赛今日德国开战 中国女队欲一雪前耻

2012年03月25日10:22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苏娅辉】 1959年第25届世乒赛,容国团在多特蒙德为中国夺得第一个世界冠军。1989年第40届世乒赛,中国男队在多特蒙德以0:5惨败于瑞典队,丢掉了保持了8年的斯韦斯林杯。今天,世乒赛将再次在多特蒙德拉开战幕。中国男乒力争卫冕,中国女乒则要“复仇”重夺考比伦杯。中国女队将于北京时间今天下午首轮迎战白俄罗斯队,而男队则在明天对阵希腊队。这是伦敦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次乒乓球世界大赛,这无疑将是伦敦奥运会的“前哨战”。

  经过在奥地利的适应性训练后,国乒一行于当地时间3月22日前往多特蒙德。除了积极训练增强自己的技艺外,国乒的备战更具针对性,而德国男队和新加坡女队无疑是国乒最大的竞争对手。在当地时间2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德国男队头号主力波尔因身体不适缺席,不过主帅罗斯科普夫称波尔的身体并无大碍,相信他肯定会出现在德国队的首场比赛中。他同时表示,期待决赛中与中国队相遇。“我们这支队伍是德国队有史以来最好的一支,我希望队员们能在整个比赛期间发挥出色,期待决赛将在德国队和中国队之间展开。当然,之前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当然,中国男队除了要面对东道主德国队的挑战外,还需提防日本队的“偷袭”。日本队5位报名球员包括水谷隼、岸川圣也、丹羽孝希、松平贤二和吉村真晴。正是凭借高中生丹羽孝希的出色发挥,帮助日本队在亚锦赛上拼掉韩国队进军决赛。套用日本队主教练宫崎义仁的话说:“水谷隼、岸川、丹羽无疑是日本队的绝对主力,另外2名选手将根据对手特点和技术不同作为奇兵上阵。”

  两年前的莫斯科之痛,是中国女乒没齿难忘的耻辱。经过两年大小赛事的洗礼,她们誓要在多特蒙德收复失地,一雪前耻。而新加坡女队,自然是国乒重点盯防的对象。据悉,出征多特蒙德之前,新加坡队专程前往台湾训练了两周。由于之前在伦敦奥运会乒乓球东南亚选拔赛上,李佳薇已经拿到了一个参赛名额,因此新加坡队成为全球迄今为止第一支拿满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球队。从竞争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方面来看,新加坡队的压力要比中国队小得多。新加坡队头号主力冯天薇表示:“虽然上届我们是冠军,但我想还是会以平常心去看待这次的比赛,尽量不要让自己的心情有太大的起伏。或许到了比赛前一天还是难免会有起伏,但我希望能尽量去调整,一场一场去打,越打越好。”新加坡队领队郑汉聪表示,“既然来到这里,我们当然希望能够把奖杯再捧回去,但这并不简单。上次赢了中国队之后,在团体赛就再也没有赢过她们,但这并不代表没有机会。队里现在的气氛相当好,大家都非常积极表现来争取上场比赛的机会。”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