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足首胜变阵获奇效 力帆憾平主帅坦言接受惩罚

2012年03月25日11:35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任重) 比赛进行到第88分钟,力帆依然2:1领先天津松江,重足2:1击败日之泉的消息,已经传到了现场球迷和力帆俱乐部官员耳中。眼看这个周末,力帆和重足双双获胜的消息,可以让重庆球迷开心一下。

  但是,天津松江的连续进攻,终于在力帆防线上打开了缺口。10号外援罗迪奇接队友长传高高跃起头球,攻破了力帆门将张磊的十指关。2:2,力帆最终只能在主场收获1分。

  这个结果,让主帅洛瑞赛后很郁闷。“本来,我们是可以获得一场胜利的,但我们自己出现的问题太多了,所以平局是对我们自己的惩罚。”洛瑞这样评价球队的表现。

  洛瑞口中所说的问题,无疑是后防线。是役,韩青松和尼尔森构筑的中路防守,频频告急。力帆原本两度领先,却均在领先后,遭到了松江强烈的反扑。事实上,本场比赛松江的绝对机会更多一些。

  “1分肯定不满意,球队也存在很多问题,不过联赛开始才2轮,相信洛瑞会解决好。”俱乐部老总孙黎罡告诉记者。

  力帆唯一收获:外援任意球很牛

  上半场第10分钟,古托右脚直接任意球得分;下半场第10分钟,尼尔森左脚打出一记更精彩的直接任意球,直挂松江大门左上死角。这两次直接任意球得分,是力帆队这个下午的唯一收获。

  古托是巴西人,尼尔森是巴拉圭人。南美人特有的细腻脚法,很是让涪陵体育场的数千名观众,在这个下午陶醉了一番。

  进球,多少掩盖了古托和尼尔森发挥欠佳的事实。作为单前锋,古托的表现并不如布兰登积极,甚至还在下半场独自面对对方门将时,一脚将球踢飞。尼尔森就更不用说,如果不是那脚世界波,他绝对是全队发挥最糟糕的球员。速度和对抗都不出众的他,在松江前锋的冲击下显得很狼狈。最后时刻罗迪奇的头球破门,亦和他盯人不紧有关系。

  “没办法,在现有的预算下,我们只能挑选到这样的外援。说实话,他们的表现也算努力了,至少还都进了球,自从黄希扬离开后,我们就没有过可以直接任意球得分的球员。”一位俱乐部官员的话中,多少透着几分苦涩。

  重足首胜,全靠变阵

  就在力帆补时丢球前半个小时,重足在广州艰难的2:1击败日之泉,赢得了本赛季第一场胜利,暂时从首轮不敌北理工的阴影走出。

  赵发庆的思路转变,成为重足获胜的关键。是役,重足的最大变化,就是放弃沈龙元和徐擎这两名边路突击手,而将小马丁撤回到中场,同时变单后腰为双后腰,整体阵型也由442变为4231。

  从右后卫改打后腰的王圣,在上半场结束前的补射中的,为重足打开胜利之门。首轮对北理工,打右后卫的王圣,发挥并不理想。但教练组认为,王圣虽说速度不如当年,但经验和意识都还在,在后腰位置上可以发挥作用。

  重足的第二个进球,由马晓磊在反击中打进。不过随后黎斐被罚下,让重足2:0的领先变得并不保险。

  赵发庆对黎斐所得的红牌,非常不满。因为当时是日之泉外援积安对黎斐有报复性动作,黎斐上去质问,却被出示第二张黄牌罚下,反而是积安什么处罚都没有。“要罚,应该是两个人都被罚下,把我们的人罚下,显然有失偏颇。”一位教练组成员告诉记者。

  第60分钟就少1人,让重足异常被动。是役打满90分钟的李思源告诉记者,最后30分钟日之泉的攻势,压得重足后防线透不过气。“反正我是拼抽筋了,下场后连话都没力气说,就想倒下休息。”李思源说。

  好在,重足仅仅是在第91分钟被日之泉打进1球,成功的取得3分。这也让赵发庆松了一口气。“队员们都很努力了,尤其是在这种不利的局面下,还能拼出3分,和首轮相比精神面貌提升很大。”赵发庆这样评价球队的表现。

  德比前,

  重足暂时领先力帆

  重庆德比之前,重足积3分,力帆积1分,新兴力量暂时以2分领先。

  2轮下来,两支球队都暴露出了不少问题。重足方面,后防线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外援基伦也迟迟没有打开进球账户;力帆方面,洛瑞平时强调的整体攻防没有得到体现,古托和布兰登之间的配合亦不如热身赛中默契,反而是球员个人能力有限的弊端,开始在实战中得到体现。

  事实上,无论是重足还是力帆,都开始对1周后的德比,心中无底。赛季开始前,人们的普遍看法是力帆能力强于重足,因为前者的默契程度更好。现在的局面,是击败日之泉的重足,士气和状态都开始占据上风,更重要的是重足的赵发庆,已经找到了让球队变得更务实的方法,力帆的主帅洛瑞却似乎还在继续摸索当中。不过,在人员方面,却又是核心黎斐停赛的重足,缺少了几分底气,因为重足没有和黎斐实力相当的前腰队员,赵发庆必须在战术上再度进行调整。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首轮双双落败的他们,总算都没有带着尴尬的0分,进入3月31日的重庆奥体中心,也不至于让“德比”变得对赵发庆和洛瑞过于残酷。毕竟,3连败都是一个足以让任何教练下课的理由。

  本报记者 任重

  中甲第二轮赛果

  北京八喜 2∶1 沈阳沈北

  北京理工 0∶0 呼和浩特东进

  湖南湘涛 3∶1 延边长白虎

  成都谢菲联 1∶0 武汉卓尔

  福建骏豪 1∶0 哈尔滨毅腾

  深圳红钻 0∶1 上海特莱仕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