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将破门申花取主场首胜 蒂加纳排名布阵显功底

2012年03月25日11:3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慧

  本赛季大手笔引进阿内尔卡的申花,在联赛前两轮尚未品尝到胜利的滋味。昨晚,在虹口足球场,申花凭借曹赟定的进球,1:0小胜前两轮领头羊广州富力,如愿获得了2012赛季的首胜,而广州富力也是本赛季首次吃到了败仗。

  申花队主教练蒂加纳此役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较大的调整。姜坤因红牌停赛没有出场,蒂加纳在中前场派上了阿内尔卡、乔尔和曼塞3名外援。此外邱天一、郑凯木、王飞这些年轻队员都出现在了首发名单中。阿内尔卡继上轮与北京国安一战之后,继续戴上了队长袖标。

  尽管广州富力是升班马,但是联赛前两轮战胜上赛季中超联赛的冠亚军,还是让人刮目相看。因此赛前蒂加纳对富力进行了重点研究,反复观看富力前两场比赛的录像。

  上半时的比赛中,双方互有攻守,不过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来自于申花。第34分钟,吴曦拿球脚后跟磕给前插的阿内尔卡,可惜力量稍大,程月磊抢在阿内尔卡赶到之前将球抱住,第二点乔尔还有机会,可惜球同样被程月磊扑住。上半时,双方战成0:0平。

  第79分钟,吴伟安得球强行杀入禁区,戴琳解围未果,还被吴伟安的鞋钉踩到。吴伟安将球横拨给旁边的张远,宋博轩抢先解围,球打在张远身上弹出界。此时比赛暂停,戴琳的头部出血被迫下场疗伤。赛后,戴琳被送往了医院,蒂加纳说:“他已经去医院了,有可能需要缝针,我们会对他的伤病做进一步检查。”

  由于双方换人已满,申花只能10人支撑应战。不过少一人作战的申花反而取得了进球。第82分钟,申花两名替补上场的球员打出精彩配合。波西奇在带球过程中直塞给插入禁区的曹赟定,后者面对出击的门将程月磊,一脚轻巧的挑射将球送入球网,凭借这个进球,申花1:0赢得了赛季首胜。

  获得比赛胜利的蒂加纳说:“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攻防节奏非常快,是目前为止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我们今天中场犯错不多,能够取得3分非常满意,这对于我们将来有所激励。但是我们还需要做得更好,特别是球队自信方面,中场出球传球方面也需要改善。我们还在磨合之中,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好。”对于阿内尔卡,蒂加纳评价说:“他伤愈有一段时间了,后来一直在恢复状态,今天他拿球的次数不多,威胁球也不多。给他一些球总是高球,很难处理的球,我在训练中一直强调,需要给阿内尔卡一些好的准确的传球。”

  赛后,富力队主教练法里亚斯点评说:“我们上下半场几次阵容改变,两队上半场都创造出了不少机会,但是最后还是由中场来定夺全场比赛。上半场尤其难打,中间的防守比较密集。下半时申花利用高球吊我们,所以几次换人,想抢第二落点,打反击。总而言之,两队都有机会,创造的机会也比较多。今天我们主要是一对一防守时出现了失误。”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