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FC足球俱乐部 > 重庆FC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足客场胜日之泉赛季首胜 众将士终于找回自信

2012年03月25日11:39
来源:重庆晨报

  中甲首轮主场不敌学生军北理工,让重足将士背负了不小的压力。昨天下午,他们在广州客场挑战广州日之泉,此役全面贯彻防守反击战术的重足,不负众望,凭借王圣和马晓磊的两粒进球,以2:1客场战胜广州日之泉,取得赛季首胜。

  重足首发阵容用本土球员李思源换下了沈龙元,锋线上依然是小马丁和基伦组成两把尖刀,中场马晓磊、黎斐、肖震三人坐镇,郑伟、王圣、李思源、阎世鹏、郭明月五人坚守着最后一道防线。

  比赛开始后,拥有稳固防守的重足,将更多的心思放在了中场组织和前场进攻上,中前场左右逢源,让重足在上半场取得了不少的破门良机,但都被错失。直到上半场第40分钟,重足连续获得角球机会,日之泉前点解围踢空,王圣利用混战,在小禁区线上抽射得分,拿到个人在本赛季的第一进球的同时,也帮助重足1:0取得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重足继续着防守反击的战术,很快又取得了收获。第55分钟,小马丁前场中路送出直塞,马晓磊单刀推射破门,比分扩大为2:0。但随后黎斐在第60分钟因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给重足中场带来不小的压力,重足的阵容也不得不全面回收,严防死守成为重足下半场的主题,在全队的努力下,重足熬过了90分钟,但在补时阶段,日之泉的雷纳尔多在禁区得球后强行射门扳回一球,不过裁判很快吹响了终场哨声,比分最终定格在2:1,重足取得赛季首胜。

  赢啦!

  重足将士找回自信

  广州日之泉是上赛季第三名,对于首场吃了败仗的重足而言,要想拿下对手确实不易,然而重足做到了。不仅如此,他们在下半场后30分钟少一人的情况下,仍然将胜利保持到了最后。

  比赛结束后记者电话采访了重足主帅赵发庆,“总结了上一轮的经验,赛前布置我们就一再强调要注重防守,把日之泉当成一支强队来打,在场上队员贯彻防守反击战术很彻底。”取得了赛季的首胜,赵发庆非常高兴,但是他也提到,“这场比赛赢了,令球队信心增强不少,上一场不敌北理工,我们饱受外界的质疑,说实话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为此,赛前我们给队员做了很多思想工作,让他们放下包袱,放开打。”

  不可否认,本场比赛取得胜利,在一定程度上让重足将士们重新找回了自信,面对接下来第三轮即将开打的“重庆德比”,在心理上占据了一定的优势。谈到下一个对手重庆力帆,赵发庆表示:“很早之前我就说过,我们将它看作联赛中一场普通的比赛,我不希望我的队员背包袱,我们会尽全力去准备,就像今天一样。”

  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

  重足球员庆祝胜利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