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热门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圳特区报:马布里不怕等待 等待是一种力量

2012年03月25日14:53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李博闻

  等了将近40分钟的马布里在最后一节以17分完美爆发,等了12天的广东队继兵败五棵松后又出人意料地输在了家门口,等了17年的北京队首次杀入总决赛,敢在8年7冠的“太岁头上动土”。

  积极的等待,让人成长,奇迹出现;消极的等待,让人迟疑,神话不再。等待,是一种力量。

  周鹏出色的个人防守以及广东队严密的协防包夹让老马在前三节仅得6分,但北京队没有怀疑,马布里自己也不需怀疑,他在等待,等待周鹏体能耗尽,等待对方防守出错。

  正如北京队队长陈磊所言:“(马布里)一直在寻找防守漏洞的出现。”最终,马布里等来了末节的高效表现,北京等来了最后的力挽狂澜。

  相比老马,小布等不起。急躁的广东队外援布鲁克斯整场都在试图单打独斗,多次关键时刻仓促出手,断送了广东队的好局。肘击李学林吃到技术犯规,与马布里相互纠缠,比赛最后5分钟手滑被断、4分钟投出三不沾、3分多钟传球失误,全场7次失误为全队最高,布鲁克斯败给了耐心。

  等待,更是一种境界。

  马布里能等,那是因为他将北京当成了家。“我将在CBA退役,”老马曾多次公开表示。一个真正融入CBA的人等得起!哪怕今年不行,还有明年,球员时期夺不了冠,当了教练去拿。在自己家里等等有什么关系?

  小布呢?此前就有“布鲁克斯与广东的合约3月到期,恐不能打完总决赛”的流言,有关人士随即出来辟谣,布鲁克斯也用行动回击了一切;但布鲁克斯始终是那个火箭的布鲁克斯,NBA里的“小黑豆”,他就是典型的从街头篮球打起,我行我素。他等不起,也不需等什么。因为,布鲁克斯不属于这里。

  北京队也在等待,巴特尔时代的首钢辉煌早已成为遥远的历史回响,近几个赛季的郁郁寡欢,让打入季后赛成为北京队最大的奢望。主教练闵鹿蕾的儿子闵伟凡曾说:“那时班里同学都问,‘你爸怎么老输’?”

  17年的等待让北京在沉默中爆发,马布里的加盟,新生代的崛起,让北京队迎来最好的时代。谁也没有想到,这匹本赛季最大“黑马”能在8年七冠的“广东王朝”身上拿到2∶0的总决赛开局。

  等了12天的广东则败在了冰凉的手感和久违的比赛感觉,这是广东全队和所有人的共识。正如李春江所说:“任何一支球队能够在休息12天之后打总决赛,还比我们打得好,他们就能拿总冠军。”

  经历过五棵松一夜的卫冕冠军已感受到了总决赛的气氛,第二场的兵败恰恰说明,广东输在了不能等待。

  赛前许多人认为广东回到主场将一雪前耻,这将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横扫,求胜心切的CBA“巨无霸”总想着将对手一棒子打死,全场20次失误比对手多了近一倍。“老大”的心思也许只有“老大”知道,多年独孤求败的武林盟主突然遇到一个上来挑衅的毛头小子,况且还在自己久不动刀,麻痹大意之时“黑”了自己一把,谁能不急眼,但广东的底蕴我们清楚,经历了那么多大风大浪的考验,拥有毋庸置疑的实力。因而,真正令人窒息的总决赛值得等待。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