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申鑫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鑫主场战人和平局收场 土帅相遇崇尚防守至上

2012年03月25日16:24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走进昨日的金山体育场,看着不同的横幅,听着各地的方言,很容易让初来乍到者心生疑惑:到底是谁跟谁在比赛?

  上海的主场,自然上海球迷占多数。可看台上,“南昌”、“陕西”、“贵州”等地助威团也煞是惹眼。一场比赛能够汇聚各地球迷的关注,堪称中超一道“奇景”。实际上,申鑫与贵州人和一战,看点远不止这一点。

  这是两支同样命途多舛的球队。申鑫今年刚从南昌搬回上海,而贵州人和的前身则是有“西北狼”之称的陕西人和。无论“回归”还是“外迁”,当他们决定离开时,无一例外在当地引起不小的风波。有谁愿意四处流浪?无非为了两个字:生存。

  这又是两支夹杂了太多情结的球队。曾经,朱炯还是当时陕西队主教练成耀东的得力助手,3年前年轻的他选择了年轻的申鑫,树起少帅大旗。而这支申鑫队中,从中场核心王赟,到后防大将赵作峻,包括朱家伟、朱宝杰、吴彦晟,甚至外援萨利在内,无一不身披过陕西队球衣。这种“集体倒戈”,放眼世界足坛都颇为少见。

  朱炯的对面,站着的是高洪波。在外教大行其道的中超,16支球队只剩下了3名本土教练,两人都成为土帅捍卫荣誉、突出重围的希望,同时又都是少帅的典型代表。这样的直接对话,何尝不吸引眼球?

  金山体育场的主席台上,还出现了国足主帅卡马乔的身影。而场下指挥贵州人和的高洪波,在西班牙人到来后则从这个位置上“莫须有”地下课。现任看前任的比赛,这本身就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在人员配置和整体实力都占优的情况下,贵州队整场却处于被动,仅仅凭借外援前锋拉法以及穆斯利莫维奇的高中锋战术威胁对手,看不出有何技战术风格。不知道赛后,卡马乔会不会因此对自己的前任奚落几句。

  只不过,比赛的进程让关注的人们有些失望。比分打成0比0,场面比结果还要平淡乏味。同样小心谨慎,同样身背重压,土帅朱炯和高洪波的理念,都是防守至上、稳字当头,以先不丢球为准则。注定了比赛的主要内容就是防守、拼抢,精彩的射门成为奢侈品。看得出,申鑫在防守端已经颇有心得,但进攻方面仍需下不小功夫。

  “相比而言,对手实力更强,有不少高水平外援和国家队队员,我们在这方面有明显的差距。但是今天从场面上来看,还是可以和他们对抗,而且有机会去赢得比赛,感谢队员的努力。”赛后,对于球队在上海主场的首秀,朱炯显然并不失望。“希望尽快在中超站稳脚跟。”

  本报记者 关尹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