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女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战回顾:11年连取6个3-0 丁宁连续两届打头炮

2012年03月25日17: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组图:李晓霞小腹走光 丁宁郭跃回球凶狠

  北京时间3月25日下午,中国女乒在多特蒙德世乒赛第一场比赛中以3-0轻松战胜白俄罗斯队取得开门红。这是2001年大阪世乒赛以来,11年中中国女队在世乒赛上取得的第6个3-0完胜。上届世乒赛中国队在莫斯科遭遇惨痛失利,这次她们的目标就是重新夺回冠军。去年连夺世乒赛和世界杯单打冠军的丁宁,这次再次作为先锋首发,她已经是后王楠、张怡宁时代,中国女队主力阵容里的核心球员。

  2001年大阪世乒赛 中国3-0加拿大

  中国女队小组第一个对手是加拿大队,中国队当时安排的阵容是——王楠、李菊、张怡宁。第一盘单打世界排名第一的王楠是以两个21-12战胜了原来我国黑龙江队的削球选手徐光宏。第二盘是李菊对前我国国家队队员耿丽娟,最后李菊以21-13,17-21和21-15获胜。第三盘比赛张怡宁以21-18和21-11战胜了加拿大的加达,这也是加拿大三名上场选手当中的唯一一位西方人。不过张怡宁在第一局比赛中一度被对手追成16平。

  2003年多哈世乒赛 中国3-0德国

  2003年多哈世乒赛女团第一战,中国队迎战小组第一个对手德国女队。缺少了田静和何千红的德国队依靠的是一套用了7年多的老阵容。德国本土选手施特鲁泽的状态当时有所回升,前中国选手施婕的削球越加稳健而锋芒不足,以前的女将沙尔也由于“嫁作他人妇”而改名沃西克。最终中国队完胜对手,其中张怡宁3-0击败老将施婕,李菊3-1战胜施特鲁泽,王楠也以3-2取胜E-沃西克。李菊曾在那之前的比赛输给过施特鲁泽,这次她也顺利过关。王楠虽赢得惊险但还算是顺利拿下了比赛。

  2006年布莱梅世乒赛 中国3-0捷克

  当时中国女队在第一场比赛中3-0战胜捷克。张怡宁首先登场亮相,她以11-4、11-3、11-5完胜杜巴索娃。接下来王楠3-2险胜斯科比科娃,“大姐”王楠先是8-11丢掉首局,随后以7-11再输一阵。王楠11-4拿下第三局后,第四局在10平的情况下才连拿两分追平局分。随后的决胜局王楠11-3拿下,再次在上演首轮惊魂的 情况下涉险过关。接下来中国队出场的是首次参加世乒赛的小将郭焱,她直落三局战胜了斯米斯蒂柯娃。

  2008年广州世乒赛 中国3-0俄罗斯

  世界乒坛“一姐”张怡宁代表中国女团首个出场,她以3-0完胜俄罗斯队中排名最高(当时世界排名第56)的加宁娜。随后李晓霞交锋的是俄罗斯的科蒂希娜,李晓霞第一局开局后就0-4落后,但最终11-9惊险过关,随后她又11-6、11-1拿下随后两局。王楠第三个出场,她以11-3、11-5、11-8战胜俄罗斯老将法德耶娃。

  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 中国3-0意大利

  中国队近10年来首次在没有王楠、张怡宁的情况下,用完全的新阵容参赛。第一场小组比赛对手是意大利队,丁宁在第一盘单打中3-0战胜谭文玲(11-3、11-3、11-5)。随后郭焱以三个11-4轻松地3-0战胜斯特法诺娃,刘诗雯接下来也直落三局3-0击败维瓦莱丽,第三局双方激战到12平后刘诗雯才以14-12拿下,或许莫斯科决赛的惨败密码在那一局里已经埋下,只是主教练施之皓当时没有读出来。

  2012年多特蒙德世乒赛 中国3-0白俄罗斯

  丁宁在第一盘单打中,以3-0战胜对方的维伦尼卡-帕夫洛维奇,比分分别是11-5、11-6、11-3。随后李晓霞同样3-0(11-8、11-9、11-4)击败维克多利亚-帕夫洛维奇,郭跃同样直落三局(11-7、11-8、11-6)击败普利瓦拉娃。从今天首战的情况看,三名出场的中国选手基本发挥正常没有太大的意外出现,希望接下来的比赛中她们能继续这种不错的步调。(搜狐体育 红星耀)

你怎么看女团3-0白俄罗斯?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世乒赛-丁宁头炮郭跃定胜局 女乒3-0白俄开门红
·现场:丁宁撸胳膊挽袖子霸气十足 对手一脸无奈
·现场:疑李晓霞爆粗口 郭焱刘诗雯“神秘消失”
·现场:郭跃流汗助女团首胜 三成观众造热烈气氛
·实录:世乒赛女团首轮3-0白俄 未失一局开门红
·首战回顾:11年连取6个3-0 丁宁连续两届打头炮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