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杭州绿城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创球队中超前3轮失球纪录 最差开局令人忧

2012年03月25日18: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中超第三轮,上届亚军北京国安再遭杭州绿城的一记“闷棍”,不仅输了球,前三轮失球数还达到六个。在客场以0-1负于杭州绿城队后,国安队三轮中超仅取得1胜2负的战绩。这也创造了国安在中超前三轮最差积分及最多失球的纪录,也是从2000赛季开局三连败后,12年来的最差开局。立志争冠的御林军,在本赛季刚刚起步时,便遭遇全所未有的困难局面。

  从今日首发阵容看,国安后卫线基本是沿用的上赛季后半段阵容,周挺、徐云龙、于洋、张辛昕。这样一条防线在去年的联赛中,失球21个,比冠军广州恒大还少2个。然而这样一条后防线却在本赛季屡屡被完爆。

  第12分钟,国安队中场传球失误,法布雷西奥得球后,带球一路狂奔连过国安队3名球员的防守杀入禁区,在禁区内扛开徐云龙后的一脚低射被侯森倒地挡出。国安糟糕的后防在随后的比赛时间里并没有吸取教训,终于付出失球的代价。第55分钟,安队在防守中出现失误,巴力右路反抢得手后传中,无人防守的汪嵩在小禁区线附近跃起凌空抽射,将球送入国安队球门。

  中后卫在禁区内明显漏人,这在防守中是致命的。这样一个失球也影响了整条后卫线,这也给后面的比赛埋下了隐患。弗朗索瓦的受伤曾被看做是御林军福音,毕竟于洋在这个位置上值得放心,但有“多面手”之称的周挺在左边后卫上真的很难令人满意。随着张辛昕的回归,周挺会回到了熟悉的右边后卫位置上,于洋的首发位置也被固定。只是如何将这样一条防线捏合成型是帕切科急需解决的问题,也是御林军战中超、亚冠的关键问题。

  上赛季,北京国安队之所以能一路高歌猛进获得亚军,很大原因得益于稳固的后防,30战仅失21球是联赛丢球最少的球队。本赛季,国安老将张永海淡出阵容,拆散徐云龙与张永海这对老搭档终于在本赛季的比赛中已尝到苦果。

  除了国安依旧较为脆弱的后防外,本场比赛给人同样深刻印象的还有国安不流畅的进攻。丢球后的国安鲜有进攻机会,进攻的连续性很差。和对手的进攻相比,上半时的大部分时间内国安的进攻犹如白水一杯,平淡且无味。下半时伊始,国安的进攻让人看到了扳平比分的希望,不料第65分钟,朴成禁区左侧的打门打在横梁上弹地而出。从慢镜头显示皮球已经越过门线,但进球依旧无效。

  输掉本场比赛后,国安已在不经意间创造球队中超联赛前三轮失球数最多的纪录:2004赛季(前三轮国安失球三个)、2005赛季(前三轮国安失球四个)、2006赛季(前三轮国安失球两个)、2007赛季(前三轮国安零失球)、2008赛季(前三轮国安失球一个)、2009赛季(前三轮国安失球两个)、2010赛季(前三轮国安失球两个)、2011赛季(前三轮国安失球五个)、2012赛季(前三轮国安失球六个)。通过这组数据统计,可以清晰看到目前三战积三分的国安,失球数并列积分榜倒数第二。

  国安目前的困境,让人想到2000赛季。在那一年里,御林军开局遭到三连败,前四轮战绩仅有1平3负,直到第5轮里,球队才获得赛季首胜。正是源于拙劣的开局拉了后腿,令国安队在那个赛季里仅获得了第6名。

  虽然联赛三场比赛仅仅攻进四球,看似输球是因为进攻不利,但是丢掉六球说明了国安的防守存在更大的问题。如果不能解决比赛中后卫盯人不紧,整体阵型过于松散的老毛病,那么,新赛季国安很可能亚冠赛场难以突破,中超联赛恐怕也无法与恒大抗衡。

  (搜狐体育 何房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