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广州恒大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里奇梅开二度终实现救赎 中超射手王宣告还魂

2012年03月25日21: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蜜蜂

  恒大同河南队的较量,是铁帅李章洙的救赎战。由于连续输给富力和武里南,令李章洙已站在悬崖边上,若再无法拿下副班长河南,则恐有下课之虞。上赛季中超射手王穆里奇,也终于一扫之前低迷,独中两元实现救赎,在打破了自己的球荒之余,也帮助李章洙度过了难关。

  自跨入2012年以来,穆里奇的状态相比以往,有了一定程度的下滑。穆里奇突破犀利依旧,他能够创造机会,但把握机会能力却有了明显的下滑。作为上赛季中超射手王和MVP的穆里奇,本赛季把握机会能力却明显降低。在前面的比赛里,穆里奇仅在客场同全北现代的亚冠较量中,在球队胜局已定的情况下,攻入了锦上添花的一球。相比他的队友孔卡和克莱奥,穆里奇本赛季的星光无疑黯淡了不少。

  相比孔卡的大局观和精湛技术,克莱奥敏锐的嗅觉和出众的抢点能力,穆里奇所倚仗的,便是他风驰电掣般的速度,以及无人可挡的突破。可以说,虽然射术和技术不如队友,但穆里奇确是对球队依赖性最低的,也是个人创造机会能力最强的。也正是出于这样的原因,穆里奇是恒大前场所不可缺少的搅拌机。

  本场比赛里,恒大队依靠着实力上的优势,早早的占据了场上的优势。但却受制于河南队的顽强防守,导致进攻效率不高。在恒大获得了点球后,克莱奥又再将点球宴客。久攻不下,倘若局势继续这样发展下去,无疑对恒大不利。这种局面之下,恒大急需救世主来改变被动局面。

  这个救世主,则正是上赛季风光无限的穆里奇。第30分钟时,恒大趁着河南回防还未落位的情况下,展开了快速反击。当吴坪枫将球做到中路时,穆里奇已经快速插上,他以极快的速度摆脱了防守球员的盯梢,轻松形成了单刀球。在面对这个球时,穆里奇相当冷静,没有再犯之前比赛里急躁的弊病,冷静的采用推射,轻松的洞穿了河南队的球门,这也令恒大取得了优势。

  在面对河南这种防守硬度强,屯兵后场的球队,意识和技术的作用便显得相对较低,而穆里奇这种速度快,冲击力更强的球员,无疑更加重要。穆里奇在攻入该球后,也令恒大肩上的担子有所放松。但穆里奇并未终止自己进球的步伐,他继续以高强度的冲击力,来对对方的球门施压。终于,在第77分钟时,穆里奇获得了自己的第二粒入球。在同边路的孙祥展开2过1的配合后,穆里奇拿球狂突,而河南的防守球员对他却缺乏行之有效的办法。在吸引防守球员注意后,穆里奇果断将球分给了中路的郑智。在郑智将球击中球门立柱后,穆里奇又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球员,他马上跟上补射,将优势扩大至两球,就此锁定胜局。穆里奇的回勇,对恒大的卫冕大业及双线作战,无疑都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小蜜蜂)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